是什么让老牌劲旅病入膏肓? 辽足连败幕后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7:09  千山晚报

  八负一平九轮不胜,积分榜稳坐倒数第一,俱乐部没有任何实际自救举措,目前的辽足几乎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是什么让老牌劲旅病入膏肓?如果不能找到灵丹妙药,昔日足坛的东北虎辽宁队,本赛季很可能再现1995年降级那泪水横飞的一幕。

  大股东 不见兔子就不撒鹰

  去年,辽足俱乐部股权回归辽宁,葫芦岛宏运集团接手辽足。但其中有前提条件:即有关方面出头帮助宏运集团进入沈阳房地产市场,并在资金政策上有所关照。但是,一年之后,宏运方面的要求并没有完全实现,因而宏运集团尽管实力雄厚,但对辽足却缺少资金投入,直接导致辽足在赛季之初预算上捉襟见肘。辽足聘请外教、外援都迟迟无法到位,球员工资、奖金按时发放无法保证,辽足的士气、战斗力直接受到影响。

  管理层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宏运方面此前并没有涉及过足球产业,辽足俱乐部的一些经营、运作完全由以程鹏辉为首的管理层进行,但是并不成功。除了去年西洋集团为辽足冠名外,今年辽足的招商举步维艰,在辽足大股东不能保证足够资金注入的情况下,俱乐部自身又无法“造血”。此外,在选帅、引援的问题上,管理层热衷于炒作,耽误了辽足备战的大好时机。联赛间歇期,辽足开展队内整风,大股东的本意是找出队内不利于团结的因素,但管理层一下解聘全部中方教练组4名教练,此种做法不但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反而激化了矛盾。

  众将士 人心涣散斗志打折

  因为持续欠薪,辽足球员从训练到比赛心气全无,外援格里菲斯、杰弗森为此甚至出现过罢训的情况,辽足的战斗力大打折扣。外教洛兰特在离开辽足之际曾经表示,辽足的一些年轻球员很有潜质,但是队内总有一种力量,影响球队的战斗力,一些老队员并没有起到应该起的作用,甚至起到了负作用。不愿再为辽足效力的李树斌称,辽足目前的问题已经不只是技战术层面的,有些东西不是技战术层面所能解决的,辽足要保级必须依靠更强有力的东西,包括大股东、俱乐部必须要做好“相关工作”。

  中超联赛存在“痛打落水狗”的潜规则,如果有球队显露“降级相”,那么大家就会合力将其“做掉”,保住自己。从目前情况看,辽足的内忧外患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再不奋起自救,将一命呜呼。0708A142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