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无意提及榜首之争 众将暗示鲁能只是暂时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实习生 周建策

  在陕西中新浐灞队将士们看来,现在去讨论中超冠军的归属和哪支球队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很无聊。就在浐灞悉心备战与金德队比赛的时候,山东鲁能悄然成为了中超领头羊,对此,浐灞将士纷纷表示——

  由于奥运圣火西安段的传递原定在7月6日进行,因此,中超第13轮浐灞队主场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也被安排在了本周二上演。当浐灞俱乐部得知西安段火炬传递时间提前到7月4日后,一度希望中国足协能将陕长之战重新安排到周末,无奈赛程已经排定无法再更改,“周二比赛肯定会对票房有所影响,可对我们的备战影响不大,主场作战,我们的目标还是要拿三分。至于‘榜首之争’,我们并不是特别在意,毕竟离联赛收官为时尚早。”浐灞主帅成耀东如是说。昨天下午,金德、浐灞相继前往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了踩场训练,照例有上百名陕西球迷到场为“西北狼”助威,而浐灞球员良好的状态也让球迷们看到了三连胜的希望。

  “鲁能登顶?暂时的!”

  对于陕西球迷来说,中超近几轮的“榜首之争”无疑是一个热门话题,因为随着联赛的进行,申花、浐灞和鲁能为领头羊的名号展开了一番明争暗斗。就在上周末,山东鲁能主场2:1力克深圳上清饮,上海申花则被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长春亚泰2:2逼平,这样一来,积25分的鲁能暂时超越同积24分的浐灞和申花登上了中超头名宝座。“鲁能登顶?我们当然知道啦,可我们不是还没和金德队过招吗?今年我们在主场的成绩有目共睹,谁来我们也不怕,如果明天击败金德,我们就积27分了。”一位浐灞俱乐部高层昨天在训练场边一边轻松地分析着目前的形势,一边“暗示”众人:鲁能登顶只是暂时的。

  浐灞众将昨天的确在训练中展现了不错的状态,王云、李彦、忻峰和外援夏伊德、维森特都士气高昂,身体状况也很理想。提起“榜首之争”,巴西“铁闸”夏伊德顽皮地眨眨眼睛和记者聊了起来:“我不关心鲁能、申花或其他球队,那没有意义。我更关心我们自己、关心这场与金德队的比赛,击败他们,领头羊还是我们,就这么简单。”

  “战金德?争取迎来三连胜!”

  浐灞昨天进入体育场训练之前,金德队刚刚结束四十五分钟的赛前热身,而金德球员在射门专项练习中频频将势在必进之球射向看台的“业余表现”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一片嘘声。“赢金德没商量,浐灞主场最风光!”一位女球迷兴奋地喊道,不过,她身边的同伴却提醒道:“别被赛前的‘烟雾弹’迷惑,浐灞不能太轻敌啊。”

  事实上,浐灞上下尽管对三连胜充满渴望,但从教练到队员都不敢轻视金德,“虽然他们的一名外援受伤了,中场主力张晓彬也因红牌停赛,可这支球队善于人盯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锋线上,他们的外援阿布有速度、有冲击力,这都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麻烦。”俱乐部副总李建新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中场核心王云表示:“金德并不是‘鱼腩’,我们有信心在主场击败他们,但绝对不能因为轻敌让对手抓住可乘之机。”队长李彦也坦言:“争取三连胜是我们的目标,要想将主场优势真正化为胜势就要求我们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

  与浐灞将士相比,客场作战的金德主帅朱波显得比较低调:“我们队现在状态不错,可是两名主力的停赛多少会有些负面影响,明天的比赛,肯定是一场苦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