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领衔中国式下课 真正黯然神伤者却非冠军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从高导到高“倒”,十八个月;从中超冠军到“保级球队”,差不多九个月;从高导到高“倒”,一切都在场内场外、台上台下潜移默化地演变。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中国式下课。

  高洪波在长春亚泰的555天,犹如一个残缺的倒“V”字。起承出高亢激昂,然则俯身向下,这条曲线看上去像极了过去两年的中国A股走势。

  为了能够在长春亚泰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更高的理想,本着为球队储备人才的高洪波先后引进了十位援兵。在亚泰老资格球员和外界部分人士看来,除达扎吉被人认可后,其他球员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信任,而高洪波还是给了他们最大的上场空间。从实际效果上看,这些新人的到来“挤掉”了陈金刚时代的部分主力的位置。

  不过,去年发生的一切都在冠军的荣耀之下被掩盖。无论谁对谁错,无论过程,只论结果。结果就是高洪波暂时赢得了上风。2008赛季,高洪波希望再延续自己的改造之路,随着领队张立、助理教练赵图强离开教练班子,这些事件聚集到一起,让事态有所扩大。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洪波在球队内几乎已经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此前,俱乐部已开始考虑换掉高洪波的问题,而高洪波也坦言“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所有的矛盾集中在杭州爆发了。0比3输给绿城,出离愤怒的高洪波不仅指明道姓地斥责球员有假球嫌疑,还向俱乐部开了开除6名主力球员的条件,否则就率教练组集体辞职。面对高洪波的最后通牒,考虑到他直言不忌的管教方式,俱乐部高层非常无奈。在教练同队员“寡不敌众”的对比下,亚泰俱乐部也只能迁就大多数了。在这场中国式的博弈中,基本上是一个人在战斗的高洪波暂时出局,球员们因而更加“团结”,真正黯然神伤的则是亚泰俱乐部和中国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