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欲告别中国另觅高枝 离开非合同到期那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鲁能现任主帅图拔下赛季的去留一直受人关注,赛季初有媒体就报道了图拔下赛季将离鲁能而去的新闻。不过当时图拔表示,自己尚有一年合约在身,肯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天,某体育专业报又爆出了图拔下赛季走人的新闻,而且图拔这次似乎离开的信心很坚定。不过,鲁能方面对此并没有太大反应,俱乐部某高层称目前也是通过媒体了解到的相关新闻,俱乐部和图拔都未真正探讨过这个话题。该高层认为他们和图拔目前有一共同愿望,带队打好今年剩余的比赛,获得理想成绩。

  今天是图拔带鲁能的第五年,此前已经取得了4座冠军奖杯,4年保持联赛前3名,同时他也是鲁能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而且战河南完成了自己的带队执教百胜。本赛季鲁能至今保持不败,积分排名形势不错,奥运会有主力回归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的中超比赛中一马当先。这也是图拔感到欣慰的地方。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鲁能,他希望能以一个最好成绩结束在鲁能的执教,最好是赢得冠军。

  图拔在接受采访时给出的离开理由是,“是时候换个地方了,我想去寻找一些新的挑战。”据分析,图拔所谓的新挑战很可能是执教塞尔维亚国家队,毕竟赛季初他也曾经亲口承认塞尔维亚足协和他有过接触,不过由于在鲁能还有一年合同所以他选择重返中国山东。如今,合同到期,从未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的图拔很可能回国尝试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此外,记者还是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图拔决定离开鲁能尚有一重要原因,那就是毫无改观的中国足球环境。图拔执教鲁能以来,多次炮轰过中国足球这是显而易见的。从2004年来到中国,正是这几年时间,图拔对中国足球环境的厌恶逐步升级,并感到灰心。特别是在2007赛季,这种厌恶甚至达到了高潮,应该说那一赛季鲁能四大皆空与中国足协的频繁抽调国字号球员、赛程安排不无关系。

  当记者就图拔离开表白抛给鲁能方面时,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报道这则新闻的是一位图拔国内的记者,我们也没办法、也不想去证实这件事情。另外,今年是图拔合同的最后一年,我们双方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就这方面有过交流,要讨论也要等到赛季结束之时。”该高层认为,图拔是一位绝对敬业的教练,鲁能目前的任务就是打好联赛,相信图拔也会为此努力。(怎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