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两海归首度携手亮相 瑞超射手攻击力竟打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20: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殷鹏报道

  第二阶段联赛,黎兵将瑞超归来的石俊收至麾下,石俊也成为继李铁后谢菲联签下的第二名“海归”。在昨晚与广药的升班马较量中,两大“海归”第一次携手首发,成为比赛一大亮点。

  在与鲁能的客场比赛中,石俊替补上场16分钟,三年后首度亮相中超,但上轮与武汉的比赛,石俊在板凳上枯坐90分钟,与他命运相似的还有李铁。但这并不意味他们失去了黎兵的信任,相反,黎兵有更重要的任务交给他们。

  于是,很自然地,李铁和石俊第一次获得携手首发亮相中超的机会,李铁依旧出任后腰,而石俊则顶替快马张远出任主力中锋,锋线上与他搭档的是巴西外援丹尼尔森。黎兵之所以这样安排,是针对广药队防空能力不足的弱点,让身体和头球都相当不错的石俊与丹尼尔森形成锋线“双高”组合,冲击对手防线。

  上半场第10分钟,石俊初显“空霸”风采,汪嵩在左路传出一记相当有质量的弧线球,游弋到后点的石俊甩头攻门力道十足,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这是开场后谢菲联最有威胁的进攻。3分钟后,石俊又利用身高优势再度发威,他接刘成的右路传球后头球摆渡给禁区中路的丹尼尔森,遗憾的是后者调整后的打门紧擦门柱而出。

  “这是我第一次首发,与队友的配合还谈不上默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配合上应该更为熟练,我也有信心发挥得更好。”石俊赛后如此评价他代表谢菲联的第一次首发。而黎兵也评价道:“石俊的发挥我很满意,与广药的比赛,我们需要石俊在前面拿住球,为后插上的队员创造机会,他做到了。”

  不过在本场比赛中,石俊作为前锋的门前嗅觉还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他利用身体优势为队友做球的效果明显,但在球队落后需要他摧城拔寨时,表现却是平平。与“大巴”罗德里格斯相比,他在禁区内的统治力尚显不足。

  与打满全场的石俊相比,李铁在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被伤愈复出的邹侑根换下,在此前的比赛中,李铁表现积极,对防守帮助比较大。谈到为什么换下李铁,黎兵表示,“铁子的长处在防守,而当时球队1球落后,我们必须增强进攻,所以撤下一名后腰增加一名前腰,铁子的表现,我也很满意。”此战谢菲联虽惊险过关,但至今已7轮不胜,被球迷寄予厚望的两大“海归”,尚需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