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不集中付出惨重代价 广药队补时阶段惨遭追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比赛已经进入补时阶段的最后两分钟,现场的观众仍在齐声呼喊“2比0!2比0!”这时唐德超防守石俊时犯规,两人痛苦地倒在地上,成都队得到任意球。成都队邹侑根在右路开出任意球,埋伏在禁区的后卫刘成头球将球撞入网窝,1比1!广药中一队凭借徐亮的进球领先了整整90分钟,却在最后两分钟为自己的精神不集中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连失三机,拉米太浪费

  广药队中场核心迭戈此役终于进入18人大名单,但仍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只在第60分钟替补卢琳出场。广药队全队肩缠黑纱出战,以纪念迭戈最近去世的母亲。

  拉米雷斯连续两次错过最佳机会。第21分钟,卢琳在右路低传,成都队后卫头球解围时将球顶到了拉米雷斯脚下。拉米停球后抬脚就射,可惜球打在飞身解围的后卫刘成身上飞出了禁区。第25分钟,广药队在中场附近长传至禁区内,埋伏在禁区内的拉米得球后形成单刀,但速度始终无法压过回追的刘成,再次在刘成的干扰下失去攻门机会。第83分钟,拉米连续第三次错过了进球良机。当时广药队在中场获得任意球,白磊得球后切入禁区传球,拉米得球后转身勾射,反应奇快的符宾一个侧扑把球封出。

  压哨进球,刘成来抢戏

  在刘成的出色防守下,左路进攻力强大的广药队几乎没有在对方右路取得任何好处。第51分钟,广药队抓住对手右路防守的唯一漏洞得分。当时吴坪枫凭借速度突破到右路低传,徐亮在左路接应扫射得分。但是刘成没有放弃在本方右路走廊疯狂表现的机会。最后两分钟,助攻到前场禁区的刘成终于头球得分。

  全场比赛,刘成能攻善守的表现完全盖过了队内李铁、季铭义、姚夏、石俊等新老国脚。瑞超“海归”石俊全场表现积极,可惜成都队快速灵活的打法没有给这位抢点型的高中锋太多机会。新近从英国返回加盟的李铁更加在中场对话中完全逊色于广药队的贾文鹏,还没有踢满60分钟就被邹侑根换下。     李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