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援或成锋线新王牌 天才攻击手豪言为冠军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米利安·马达科维奇,一位顶级的塞尔维亚前锋。这位26岁、来自葡超甘马雷斯队的前锋火线驰援山东队,将可能成为缺兵少将的图拔的锋线新王牌,为山东队在争冠路上摧城拔寨。

  来自尼什的米利安,和前世界级中场斯托伊科维奇是老乡;当然,在山东队他也有一位同乡:中场的日夫科维奇。米利安是一个老练的攻击手,这位天才前锋很早就离开塞尔维亚,16岁时,他加入了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队,辗转多个国家和俱乐部后,来到了葡萄牙超级联赛甘马雷斯队,并在上赛季以6个进球成为该队第二射手。

  米利安身高1米87,擅长右脚,而最拿手的是头球,堪称“空霸”。现在米利安正全力以赴,准备在伟大的中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新的篇章。尚未在联赛中亮相,就有这么多人关注,米利安十分高兴。

  “当我得知山东队给我这个工作机会的时候,我很惊讶。在葡萄牙我度过了一个不错的赛季,我们获得了第3名,获得了参加欧冠预选赛的机会,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成绩。但是图拔相中了我,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荣耀,因为图拔在塞尔维亚足球界很有名望,而且我知道同胞日夫科维奇也在这里,所以我很高兴能与山东队签约。”米利安加盟山东队后很兴奋。

  米利安承认,在来到中国之前,他对中国足球知之甚少,但从图拔和日夫科维奇那里听到,中国足球正日益强大。

  “我了解到中国足球就像整个国家一样,正在大步向前发展之中,联赛的质量也正在越来越好。各个球队签下了许多水平很高的外国球员,因为这些我便下定决心来到中国。”

  让米利安现在谈对济南的印象还为时尚早。这位敬业的塞尔维亚人,现在,他把大部分时间放到训练场上。在上赛季结束后,他有一个很长时间的休息,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到了山东后,米利安训练很努力,相信很快就能上场比赛了。训练之余,空闲下来的他,经常与同乡日夫科维奇泡在一起,在济南的索菲亚大酒店喝着咖啡,欣赏着着窗外的一切,那么新鲜的一切。

  “至今为止我看了3场中超比赛,我很惊讶中国球员的良好水平与素质。他们的技术很好,身体素质也不错。我很高兴山东队获得了胜利,我希望本赛季能赢得冠军。”初到中国的米利安显然感觉不错。

  米利安签了一年的合约,但是他非常希望能在中国待的时间更长一些。“这是一次新的经历,新的挑战,我希望我的职业生在中国获得最大的成功。”

  8年9个俱乐部,为什么如此频繁的更换俱乐部?米利安的回答很简单:总是有更好的合同找上他。半程加盟中超,是否能成为中超的射手王?谁知道呢,也许他就是新的耶利奇! 钟镛/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