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黑马现原形的真正原因 是人员危机而非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01  足球-劲体育

  最近五场比赛一胜一平三负,夜场比赛无一胜绩,广药中一遇到了今年的第一个危机。下面两场比赛是接连两个客场迎战河南与北京,广药的危机仍将会继续,那个联赛开始之初的黑马开始露出了他的升班马原形。

  广药目前最大的问题来自于人员危机。联赛开始之初引援的时候,广药把重心都放在了前场攻击人员身上,迪亚戈、何塞、吴坪枫都在进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后防线上,内援引进了王小诗,又因为中卫的重要性,把另一个名额给了外援猛龙。

  联赛一场一场打,人员危机一点一点暴露,沈祥福扳足了手指头算,后防队员只有猛龙、王小诗、周麟、李志海和唐德超五名队员,其中李志海和唐德超两人没有任何中超经验,于是,猛龙、王小诗和周麟这三个固定的中卫组合一直延续到迎战天津队之前。

  迎战天津队,所有矛盾开始爆发。王小诗查出有肾结石,于是保险起见,起用李志海。但和天津队的比赛,李志海因为对对方路易斯的犯规而导致对方报复,结果中国足协各打五十大板,路易斯和李志海各停赛八场,尽管广药上下觉得李志海比窦娥还冤,但于事无补。

  与天津这一战折了李志海,接下来和青岛队的比赛,王小诗又被对方撞成颧骨骨裂,至少休息三周,这一战,折了王小诗。上一轮,最后一个后卫唐德超披挂上阵,头球出色的唐德超抓住了有限机会,顶进长沙金德一个头球,这一场和成都队的比赛更是被评为本场最佳,但是与成都队这场比赛中,周麟与唐德超又先后受伤离场,万般无奈之下,沈祥福只能让白磊去打后卫。现在周麟的伤情比较唐德超严重,颇让广药担心,难道打成都这一仗又要折一个周麟?

  沈祥福说这一幕没有偏离赛季前的判断:“升班马最缺乏的一是经验,二是板凳厚度。”庆幸的是,虽然遭遇战绩危机,但广药中一队内的气氛仍然良好。

  (白国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