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城市英雄重回新华路 球迷的热情吉奥森至今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4: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韩枫报道 8个月的时间,并没有改变巴西人吉奥森———4日出现在武汉记者面前时,这位现效力于河南建业的武汉旧臣,一切依然。河南建业队6日踏进新华路体育场开始适应场地训练前,吉奥森相当兴奋。在门口,他摸了摸新华路体育场的大门;进场后,他下意识地环顾了四周的看台……

  对新华路体育场,吉奥森太熟悉了———2005年,武汉队升上中超的第一年,正是由他和维森特组成的“双森”组合前锋线表现出色,武汉队成为中超黑马,并且夺得了中超杯的冠军,他本人也以进14个球的成绩名列射手榜第三名;2006赛季他在联赛中的进球数也达到了9个……吉奥森堪称武汉的“城市英雄”。但竞技体育就是那么残酷无情,当2007年吉奥森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下降后,武汉队终止了和他的合同。“离开的一刻,我非常难受。我喜欢这座城市,喜欢这里的球迷。”离开的那一天,吉奥森曾掉下热泪。

  “吉奥森,加油,吉奥森,加油!”河南队训练时,有一些女球迷对着他喊道。训练结束后,一些球迷围上来,索要他的签名。对此,吉奥森开心地告诉记者:“很高兴他们都还记得我,还和我打招呼。在郑州有个厨师是武汉人,他还问我想不想吃热干面,有意思!”

  而当一位武汉球迷说“吉奥森,明天对武汉队时,脚下留点情,莫进球”时,吉奥森先是一笑说:“能不能进球,我不知道。我知道过去我在这里进过很多球,如果周日有机会,我不会拒绝让自己在新华路的进球数再增加一个。”随后,他又安慰这位球迷说:“我知道武汉队今年的战绩不太好,但武汉队不会降级,现在的排名只是暂时的。今年降级球队应该会在辽宁、金德还有深圳这三支球队中产生。”

  赛前吉奥森还和现在依旧在武汉队的好友埃莫森打了个赌,两人约定:如果吉奥森进球,就由吉奥森请客,如果武汉队赢球,则由埃莫森请客。比赛中,河南队派吉奥森打前锋。埃莫森则负责防守奥利萨德贝。第37分钟,河南队打反击,吉奥森杀入禁区,眼见快要起脚射门之际,埃莫森飞身铲断,吉奥森倒地,他抱着腿滚着,埃莫森将球破坏出边线后,赶紧过来拍着吉奥森,关切地问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