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半场武汉形同两队 老朱赛后安慰球员向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2:43  长江商报

  一身黑色衣服的老朱开场后就坐在教练席上,一改以往站着的习惯,整个上半场站起来的次数屈指可数,仅仅在爱将王圣为武汉队打进一粒入球的时候站起来与队员一起欢呼,可以说上半场朱指导多少有点稳坐钓鱼台的味道,场上形式也一直对武汉队有利。但是下半场一开始,场上形势突变,河南队进攻威胁频频,朱指导再也坐不住了,不停地起来,不停地对队员做着手势,但武汉队还是在最后时刻丢球了,煮熟的鸭子飞了。

  上半场

  老朱稳坐钓鱼台

  比赛一开始,场上形势完全按照武汉队的思路在进行,赛前朱广沪要求队员多传球,多接应,加快进攻,这一切在场上也得到了体现。因此朱指导坐在教练席上非常放心,很少站起来,更听不到他大喊大叫的声音。直到王圣进球后,他才站起来与队员一起庆祝。当比赛进行到31分钟,武汉队前场打出漂亮的配合,郑斌在禁区线上接到陆博飞的传球后挑传对方防线身后,王圣的跑位极其精致,球到人到,左脚一领右脚抽射近门柱上角,场上比分1比0。

  随着王圣的进球,新华路体育场上久违的人浪起来了,体育场内座无虚席,大家一起享受这进球的快乐,一些球迷甚至点燃了焰火。

  中场休息

  老朱要求进攻 进攻 再进攻

  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表扬了队员上半场的表现后,要求队员下半场要继续进攻,要压上去打。而当时在球员休息室内的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与总经理徐志强也一再要求队员加强进攻,他们希望武汉队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球来,拿下三分。

  不过下半场一开始,场上形势就变了,武汉队在球门前多次出现危机,好在门将邓小飞多次救险。看到场上的危急形势,朱指导再也坐不住了,多次站起来要求队员攻上去,注意队形的保持等。但队员似乎累了,很难给对手压力,反而是自己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大,球队中前场甚至一度完全脱节,整个队形都收了回来。这样的被动局面在86分钟造成恶果,河南队扳平了比分。

  当时河南队对武汉队的球门形成围攻,连续两次将球传到门前后,被防守球员挡出禁区,皮球到右边路后陆峰再次完成传中,后点道格拉斯利用身高优势头球攻门,邓小飞托了一下后皮球打在门楣上弹出,杨林头球补射虽然再次被后卫顶出,但此时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1。

  这样武汉队煮熟的鸭子飞了,几乎到手的三分就这样没了。丢球后,武汉队也毫无办法。

  赛后

  老朱安慰失望的球员

  比赛一结束,朱指导快速走回休息室,虽然现场球迷很失望,但还有热情的球迷找朱指导合影,有的球迷甚至追到休息室门口,朱指导满足了他们的要求。虽然他心里对没能拿三分非常失望,但在球迷面前还是挤出一丝笑容。

  回到休息室后,看到一脸无奈的球员,朱指导安慰几句后就去开新闻发布会了,在那里,他向球迷道歉,“没能赢得比赛很遗憾,也对不起现场这么多球迷。”在他看来,不是队员不想攻上去,而是攻不上去,“下半场河南队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了,我们队员攻不上去,而且我们队员可能疲劳了,这也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本报记者  柯美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