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安将帅谈高洪波下课:很少有是非 不信矛盾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当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队在丰台体育场击败国安队的时候,北京球迷把他看作敌人。而今,失意于长春的高洪波再次回到了北京,只不过,这里对他来说不再是客场,而是一个家。此时此刻,他在国安踢球时的教练和队友都选择了站在他一边。

  金志扬:他是一个很正的人

  对于昔日弟子高洪波,金志扬有着不低的评价,无论是从为人还是从教练的角度。

  金志扬说:“我听说了他下课的事情,也听到了很多关于他与球员有矛盾的说法。我想我们应该理智地看待这个问题,去年,他带队取得了联赛的冠军,多少人把他捧上了天,现在,又有多少人想把他说得一无是处。对于一个年轻教练来讲,这是一个肯定要经历的局面,有多少世界名帅也要面对类似的问题。现在的教练与以前的教练不一样了,他们还要知道如何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要真正地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而不是只把眼睛盯在训练场上。我觉得年轻人经历些挫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相信他能从中学到很多,也相信以他的天赋,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

  在金志扬心中,高洪波是个正直并且不乏智慧的人,“在我心里,高洪波是一个很正派的人,很本分的一个人,当年在队里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很老实的人。但同时他又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做事很有计划性,非常理智,很少会有冲动之举。而这个特点,对他做教练工作是很有帮助的。”

  高峰:他身边很少有是非

  作为高洪波在国安队时的锋线搭档,高峰对自己的队友兼老大哥有着充分的认识。“他是一个是非很少的人,很少能见他与别人产生矛盾。当我刚进一队的时候,高指导就已经是队里的一个老队员了,作为老大哥的他对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很照顾。当然了,当教练和当队员的时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但我相信他的本质是不会变的。”

  高峰表示,对于那些关于高洪波与亚泰球队有很深矛盾的传闻,自己并不相信,“我也从朋友那听说了一些关于他下课原因的种种传闻,但并不太相信。从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为人也很正直。”

  曹限东:不太相信矛盾传闻

  同样身为教练的曹限东很能理解高洪波的压力,他也不相信在高洪波身上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他说:“现在都是传闻,谁也没有亲眼看到,没有亲耳听到,都是在猜测。但凭我对他的了解,我不太相信这种传闻。给我的感觉,高指导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为人处世很低调,很少会与人发生冲突。不过,他在到了长春亚泰以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因此我也无法说到底什么才是真的,只不过,我不太相信这事会跟他有关系。”竞报记者 王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