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国字号门将自拍滑稽剧 如此一夫当关万人皆可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关口,守门员的位置曾经被认为是中国国家队最让人放心的一个环节。尽管国足屡次冲击世界杯折戟沉沙,不过大多和守门员的关系不大,尤其是本届世界杯,尽管国足发挥奇差,但是守门员宋振瑜的表现确是可圈可点。现在这种观点可能要面临被打破的可能了。在本轮中超联赛中,被认为是中国最顶尖的几位门将纷纷出现重大失误,不但令行家大跌眼镜,也让外界对中国球员中貌似最稳固的一环担心起来。

  本轮联赛最令人震惊也最滑稽的失误出现在山东2-1战胜深圳队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深圳队得球后大脚解围,这个球本来毫无威胁。但是李雷雷并没有等待后卫回追将球控制下来,而是选择了出击破坏。当然,如果这个球能够成功破坏或者过渡到自己队友的脚下,李雷雷的处理方式依然不算是有问题。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就滑天下之大稽了。

  出击的李雷雷在球落地的一瞬间停住了脚步,并没有选择在第一点进行破坏。就当人们认为李雷雷将在球反弹到空中的第二点将球控制下来的时候,诡异的事情发生了。皮球弹起后直接越过了李雷雷的头顶向球门飞去,目瞪口呆的李雷雷只能目送球越过自己的头顶被安哥拉人约翰森捅入球网。

  如果说李雷雷的失误多少还是因为天气造成的场地湿滑,那么阳光似乎成为了天津队守门员,前国家队门将杨君的敌人。在辽宁宏运与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的最后时刻,辽宁队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肇俊哲的传中球同样毫无威胁直飞杨君的控制范围。此时的杨君被阳光直射面部多少显得有些晃眼,因此他在此时也选择了稳妥的用双臂和胸部将球揽入怀中的稳妥方式。

  然而越是求稳,似乎也就越不稳妥。杨君在接球的时候突然出现了脱手,球在接触他胸部的一瞬间,球突然从杨君用来将球锁住的双臂之间跳了出来,并且直飞球门。好在第二反应是杨君的强项,回手将球捞入了怀中。这个球由于角度的关系,我们并没有看清楚是否已经越过了门线,但是作为一个曾经入选国家队的守门员,出现如此业余的失误显然也是不应该的。

  同样,在晚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国家队门将宗磊同样出现了一个让人不可理解的失误。马切西尼的世界波虽然精彩绝伦,但是作为一名国家队的门将,被对手再如此远的距离打入球网无疑是一种耻辱。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宗磊不但在选位上出现问题,忽视了对方直接打门的可能。而且在对球的飞行轨迹和球路的判断,球的转速上都出现了重大偏差。而宗磊却恰恰是宋振瑜之前国足最倚重的门将之一。

  三名国字号门将在同一轮比赛中都出现重大失误,虽然有天气,场地等多种原因的干扰,但是作为一名国字号级别的门将,能够适应全天候比赛也是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同样,门将的集体低迷不但拷问着中国足球在门将这个环节上的训练水平,同样也质疑着中国足协关于不能引进外援门将这一政策的合理性。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