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精妙配合堤亚戈建功 北京1比0青岛首次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1:24  新浪体育
铁三角精妙配合堤亚戈建功北京1比0青岛首次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堤亚戈完美归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青岛盛文中能,比赛中国安占据较明显优势,上半场黄博文曾有大力攻门被横梁挡出,第66分钟,陶伟的妙传终帮助堤亚戈打入制胜球,此后青岛队无力反扑,最终国安1-0胜出,取得了联赛的首次连胜。

  上轮联赛双方走势反差鲜明,此前势头不佳的国安客场3-1击败宿敌天津康师傅,包括李章洙的帅位危机在内,局面一举扭转;而青岛队则主场完败给陕西队,连续6轮不胜的成绩下,主帅郭侃峰压力非常之大。职业联赛来的交锋战绩,也体现了国安的绝对优势--双方共交锋24次,国安12胜9平3负优势明显。

  开场后国安率先给出控制节奏的面貌,青岛队则力求快打,比赛1分半钟后青岛队首次右翼攻势就形成威胁,曲波下底传中被徐云龙破坏出底线,此后青岛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中路头球攻门偏离目标。第4分钟,青岛队中场得球又快速挑传国安防线身后,杨智赶在布朗之前出击将球没收。数分钟后青岛队右翼斜传又迫使杨智出击将球打出。第10分钟,青岛队左翼简练传递后斜传禁区,国安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否则布朗很可能形成后点包抄冲击。

  第12分钟国安形成威胁攻势,杨昊右翼冲击被青岛队阻断,堤亚戈迅速反抢得球,并与郭辉连续配合,在青岛禁区中路,郭辉变向后攻门又被挡出;此后国安获得界外球机会,球传中路后,陶伟在禁区线附近将球让给黄博文,后者突入禁区后大力劲射击中横梁弹出。1分钟后布朗回敬攻门,其右翼低射未打上力量,皮球偏出。第17分钟,青岛队郭亮中场铲抢黄博文犯规,领到黄牌。此后国安连续形成两边路传中,虽无攻门机会,但场面上已占据上风。第20分钟,郭辉右翼下底被金保罗放倒,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陶伟传中后,堤亚戈前点头球攻门高出。

  第23分钟,国安后场直接前传,郭辉左翼内切后受阻,跟进的黄博文劲射又被挡起,皮球反弹的很高,在陶伟争抢干扰下,青岛门将刘军未将球打远,然而禁区右翼的隋东亮试图挑射也告失误,又将球交给了刘军。2分钟后,金保罗中场侵犯堤亚戈领到黄牌。片刻对峙中,国安的控制优势越发明显,第30分钟,堤亚戈左翼横敲,陶伟禁区弧内摆脱过人后被放倒,国安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陶伟攻门被人墙挡下,徐云龙左翼再度控球后横敲,周挺远距离劲射高出。

  第35分钟,黄博文远射碰防守球员后偏出底线,国安角球传中后形成禁区中路混战,最终青岛后卫大脚解围。2分钟后国安斜传右翼空档形成一定声势,陶伟传中被青岛队防守球员连续头球破坏。场上局面很被动,青岛队早早换人,且进行了两个位置的调整--胡俊与史汉军分别换下曲波、秦升。半场结束前黄博文突破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黄博文球传门前,双双包抄的周挺与陶伟相互有干扰,结果将球挡偏。

  易边后国安继续掌控主动权,第48分钟,郭辉策动左翼攻势,周挺下底传中,杨昊、陶伟禁区右翼连续拿球后回做,国安再由右翼斜传禁区,陶伟禁区中路甩头攻门被刘军压在身下。第50分钟,青岛队后卫在禁区内失误,堤亚戈断球后在禁区右翼脚后跟回做,陶伟跟进低射再被刘军没收。1分钟后国安右路冲击,杨昊被断球后迅速反抢、传中,金保罗将球挡出底线,国安战术角球发出后,陶伟传向后点线路稍高,堤亚戈未能顶正部位。此后利用任意球机会,青岛队终于形成威胁攻势,禁区左翼的攻门稍稍偏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