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客战亚泰难兄遭遇难弟 朱骏金贵谈笑风声破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0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出征长春之前,关于申花与辽宁一战的一些假球消息见诸报端,而当申花全队乘坐的飞机在长春落地时,他们本轮对手亚泰的主教练高洪波已经和他的教练组集体辞职了。上轮主场被“副班长”辽宁逼平后,申花队的日子并不好过,一些负面的消息让队内原本良好的气氛一下子紧张到了极点。同样遭遇尴尬处境的难兄难弟申花与亚泰的这场比赛,注定将在一种极其奇怪的氛围中展开。

  “高洪波辞职?我们也是刚刚知道的。”适应场地结束后,于涛在谈到6日申花将要遭遇的目前队内问题重重的亚泰时表示,“亚泰最近的战绩不好,他们的球队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在这样的时候,我们和对手的比赛,我们绝对不能轻敌。”

  而申花队长杜威同样也对亚泰的“教练门”表示了惊讶和遗憾。“不管怎么样和亚泰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打,高指导突然下课这个我也觉得很突然,在过去一两年的时间里,高指导带领亚泰取得了很明显的进步,球队的成绩也很稳定,他的离去对于球队来说肯定是一个损失。”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对于同行下课显得颇为遗憾,“作为主教练,上课下课都是很自然的事情,高洪波是一位优秀的主教练,能够带队取得冠军说明了一切。他的下课,我还是觉得有点儿突然。当然,申花最近两轮总是遇到对手很关键的比赛,不是换帅就是教练下课,大家都知道换帅如换刀,对手肯定会为了证明自己而全力来迎战,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艰苦的,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管对手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还是要坚决的去发挥自己的水平。”

  又一次在关键比赛前碰到对方换帅的情况,吴金贵对此也显得很无奈,“虽说换帅如换刀这个说法并不是次次都应验,但一支球队换了教练后肯定会出现一些改变。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又会变得很困难。”队长杜威则代表全队说道,“我们现在的情况,只能拼命了。”

  事实上,申花目前也无暇顾及亚泰方面的很多变动,由于上轮主场被辽宁逼平后,申花连续两天陷入了一些与假球有关的传闻当中,虽然这些传闻已经很难准确的判断孰是孰非,但是在“假球论”的影响下,今晚的比赛申花球员将背负极大压力,这显然将对此前处在良好氛围中的球队产生了负面影响。

  5日晚上,申花在结束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之后,全体队员和教练员第一次围成一个大圈,队员在一起并没有大喊加油,他们只是在听到吴指导的鼓励之后,全体鼓掌之后,离开了场地。这样的举动很明显是艰难处境中的申花,正在渴望通过一场胜利走出困境。

  “这个赛季真是奇怪了,打武汉前,陈方平下课,老朱上来,打辽宁,对方教练也是刚下课……”在适应完场地训练后,申花队员们总结道,“想想这个赛季,跟我们交手过的对手,对方不少主教练都下课了,天津的,河南的,还有长沙的,怪了。”

  而在训练结束之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直面主教练就是高危职业这样的话题,“做教练就是这样,永远是把包放在床边,随时都有可能上课或者下课,有的时候一场比赛会让人认可你,也有可能一场比赛就让所有人都不认可你,其实我和高洪波也是从教练员班就在一起的,所以怎么讲呢,在亚泰夺冠无望的情况下,现在我可以理解亚泰俱乐部的做法,但是,作为教练我和高洪波还是惺惺相惜的,我真的为他惋惜。”

  申花与亚泰的比赛前夜,前来长春督战的朱骏等申花高层与吴指导和他的教练组,在申花下榻酒店的大堂吧,喝着咖啡,面带微笑的谈论着备战的很多细节,看上去,所有的表情都很轻松,只是在这种轻松表情的背后,或许所有人的心里都是沉重而复杂的。(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