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积分透深足险恶形势 为何说他一只脚已进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输给了山东鲁能,尽管这是一个预料之中的结果。但是深圳足球还是在本轮输球之后拉响了红色警报。联赛战罢12轮之后(因受汶川地震影响,中超第9轮比赛延期),深圳队的积分仅仅之后可怜的8分。尽管比副班长辽宁队的积分高2分,但是这样糟糕的成绩依然直逼两次降级的重庆队创下的联赛战罢仅积13分的历史记录。如果不能改变这种不利的局面,深圳队一只脚已经垮入了中甲的行列。

  在04年中超联赛创立后,最后一名的积分记录也就是重庆队所创下的13分的最低积分。07赛季降级的厦门蓝狮队的赛季末最低积分为20分;06赛季买壳留在中超但最终难逃降级命运的重庆队最终积分是16分;05赛季同样是重庆队创下了13分的中超最低积分耻辱记录;04中超元年,由于无升降级,垫底的金德队积分也是20分。

  也许有人会说,想比于重庆队的13分记录,深圳队目前赛12场拿8分,似乎要比重庆队的战绩好很多。但是这样的算法是否能证明深圳队有留在中超的资本?让我们看看中超历年保级的最低积分线吧(含无升降级赛季。考虑今年降级名额为两个,所以将降级线也划为历年联赛的倒数第三名)。上赛季排名第13位的陕西队积分为26分;07赛季排名第13位的金德同样也是26分;05赛季第12名的深圳队为22分;04赛季排名第10位的青岛队为21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06、07两个赛季中超只有15支队伍,05赛季中超有14支队伍,04赛季中超更是只有12支队伍。队伍少,自然积分也会相对较低,可是就算是12支队伍时代的青岛队,保级积分也达到了21分。而目前打了将近一半赛程的深圳队仅仅只有8个积分,这样的成绩是远远不够“解渴”的。

  换个角度来说,就算深圳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奋发有所作为,也要看一看其他球队的脸色。毕竟作为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和容易受到其他保级对手的联合打压。为此,不妨让我们来看一看深圳队此后的赛程下再下个定论。深圳队上半赛季余下的两场比赛的分别是主场打浙江,客场打武汉。这两只球队都是深圳队保级道路上的对手。但是这两支球队在最近的上升势头却非常明显。浙江4轮不败,武汉则是魔鬼主场,疲惫的深圳队在这两个球队身上很可能栽跟头。而到了下半赛季,深圳队上来就要遇到上海,广州,天津,陕西,北京,形势异常严峻。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深圳队调整不好状态,那么在这些比赛过后,深圳队很可能已经提前降级。

  其实,深圳队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输球,而是不能赢球,尤其是在保级对手身上,深圳队无法取得积分就注定了他失败的命运。自张增群接手主帅后,球队的防守能力有了提高,但是在进攻环节上却丝毫没有改善。球队目前的头号射手是安哥拉人约翰森,但是他一个人的发挥还无法挽回深圳队的颓势,而且球队糟糕的防守也让安哥拉人的努力付之东流。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深圳队内部依然十分混乱,是非不断。托管的深圳市体育局,深足俱乐部,杨塞新集团之间依然都与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资金链的紧张也让深足在中超很难硬得起腰杆。在联赛第二阶段结束之后,如果深圳队不能有本质上的调整,深圳队的保级之路也只有越走越窄。

  (哈姆雷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