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险胜收获一大边卫新人 他用四轮即捕获图拔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问谁是鲁能阵中最佳新人或最大发现,那非左边后卫刘钊莫属。尽管本赛季至今他只出场4次,但他以其精准的传中牢牢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

  从第8轮后,鲁能5名国奥球员被抽调,其中至少有3名主力,这使得固执的图拔不得不启用替补。而刘钊就是其中首先受到重用的,不过仅仅4次首发机会,刘钊就用他的表现征服了苛刻的图拔。

  本场比赛是刘钊本赛季的第四次首发登场,出任左后卫。虽然只是一名后卫,但刘钊的前插助攻能力却给了鲁能更多的边路活力。开场不到5分钟,刘钊就在左路带球突然起脚斜传深圳小禁区,落点极佳,中路插上的李金羽非常舒服一脚垫射破门,但可惜李金羽稍稍越位半个身位。尽管得分无效,但刘钊的这一精准的传球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刘钊的表演远没有就此结束,第10分钟,又是他带球在深圳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远射,力度很大,深圳队后卫全力将球挡出底线,鲁能获得左侧角球,日科夫主罚,舒畅头球为鲁能首开纪录。虽然刘钊没有破门,但这个进球却正是来自于他的远射。

  从刘钊这四场首发的表现来看,这位小将已越来越表现出自信的一面。第10轮客场对阵长沙金德,那是刘钊在本赛季中超赛场的处子秀,当时他还显得不够成熟,在后防线上有几次明显的失误,险些让鲁能客场蒙羞。对此,刘钊曾总结道:“第一场比赛我还比较紧张,自己心里调节不是很好,导致一些失误,我要不断的总结经验。”

  在度过了心理适应期后,刘钊马上就表现出自己的实力,第11轮迎战成都,他就开始展示出自己精准的脚法了。第28分钟,日科夫分球至左路,正是刘钊快速插上后以一记精准的传中让吕征非常舒服地头球首开纪录,吕征进球后首先就与刘钊拥抱庆祝,以此表示对这位新人的鼓励。

  平心而论,正是鲁能5名国奥球员被抽调才给了刘钊如此多的时间尽情表现,这也从一方面反衬出鲁能超人的板凳深度。图拔此前一直被冠以保守固执的评价,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轻易变阵。因此很少培养新人成为图拔饱受诟病的地方。实际上,以鲁能如此的人才储备,如果多多启用新人,这些新人应该不会让图拔失望的。(胖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刘钊 鲁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