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球员感叹无力杀敌:赢不了绿城我们还能赢下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大连海昌队在主场和浙江绿城队0:0握手言和,浙江绿城至今保持着对大连海昌队客场不败绩的纪录。如果说过去的交锋史是大意的结果,现在他们是没有能力在主场拿下对手了。

  此役科萨并没有对主力阵容进行较大调整,依然是以年轻队员为主。比赛上半场,浙江绿城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第35分钟时,近期表现神勇的蔡楚川在小禁区内有面对陈东的射门机会,但是杜龙泉及时将球破坏出界,第40分钟,外援奥托头球冲顶偏出了立柱。下半场大连海昌队以右路詹姆斯为进攻方向,开始大举压上进攻,并且创造了多次破门的良机,但是他们都以进球失之交臂。第48分钟,李智超中路得球后长传对手身后,邹捷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迟疑中被回追的对手将球铲出底线;第82分钟,詹姆斯前场左路抢断后传中,中路的李学鹏垫射被守门员扑住;第88分钟,浙江队后卫曹轩停球失误,李凯断球成功后单刀推射被封堵,错失最佳破门机会。

  大连海昌队在场上创造的几个单刀球,都没有形成最后的进球,其原因不是守门员神勇,而是进攻队员自己犹豫,邹捷的单刀在迟疑中被回追队员破坏掉了,李凯的单刀更明显,他甚至拿球后在原地不知所措。

  从双方的交战经历看,浙江绿城队对大连海昌队有着绝对的优势。因为他们虽然在主场被大连海昌队战胜过,但是在大连的客场,他们都是全身而退,保持着百分之百的胜率。2006年,大连海昌队在足协杯上碰到了还是中甲的浙江绿城队。对于大连海昌队来说,在足协杯半决赛中遇到中甲球队,无疑让他们提前看到决赛的希望。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浙江绿城在主场1:3输给大连海昌队后,在客场却给了大连海昌队一个下马威,他们在比赛前30分钟里,竟然打出了3:0的结果。落后的大连海昌队开始奋起反攻,最终3:4输给对手,最后在总分上,大连海昌队以多一个进球的微弱优势杀进了决赛。

  这场比赛就给了大连海昌队一个警告:千万别小看浙江绿城队。但是大连海昌队并没有吸取这个教训,他们在2007赛季里,依然被浙江绿城队爆冷。2007年浙江绿城冲超成功,大连海昌队在中超赛场上开始正式和对手交锋了,但是在这个赛季里,大连海昌队主客场都没有胜绩。在主场比赛中,大连海昌队出人意料以1:3输给保级的浙江绿城队,第二回合,在浙江绿城队的主场,大连和对手1:1握手言和。

  无论是足协杯还是中超联赛,在前两次主场和浙江绿城队的交锋后,大连海昌队都被外界指责比赛过于大意。而这场比赛结束后,大连球迷都对球队的整体实力表示认可。“现在是真的打不了人家了啊。”一位球员在赛后说,“赢不了绿城,还能赢下谁啊。”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