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七年旗帜火烧旧主 浙江得他如得中超免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海昌对浙江绿城的比赛,场外的看点远远多于场内。在浙江绿城升入中超之前,就曾经被戏称为“大连二队”,就是在于这支队伍总是有着一些大连的影子,拥有不少大连球员或大连教练。

  而林乐丰去年从大连下课后赴浙江,目前已经成为俱乐部的总经理,这也使得这支队伍的大连味道更浓。即使是赛季初的主教练孙伟已经下课,这支队伍还是摆脱不了诸多大连因素。最终的结果是林乐丰面对老东家终扼其锋芒,浙江也延续了客场逢连不败史。

  本场比赛首发球员中除了丹乔、卡拉姆、奥托这3名外援之外,其他8名本土球员中,常琳、马成、程谋义、阎嵩、曹轩都是大连人,主力门将姜波也来自辽宁省,事实上仅有蔡楚川和焦凤波与大连无关。而替补球员中,也有戚晓光和王宏有这两名大连籍球员,再加上马成是球队的队长,称之为“大连二队”实不为过。

  俱乐部的总经理林乐丰更是与大连有着斩不断理还乱的恩怨关系,在大连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达7年之久,2004年还在后一阶段兼任球队主教练达13轮之久。2007赛季,浙江绿城队以升班马身份客场挑战大连队时,更是直接以3-1战胜对手,这场比赛最终直接使得当时俱乐部的老臣子林乐丰告别了球队。

  而在一个月之后,林乐丰竟然以闪电速度在浙江绿城俱乐部上课,半年之后更是正式成为绿城俱乐部老总,当时这一事实令很多人瞠目结舌。从本场对大连队的比赛来看,尽管主教练是周穗安,但比赛中林乐丰临场指挥的痕迹也相当浓,对于这支队伍他实在是太了解,尽管是客场作战,在比赛中还是基本上扼制了对方的进攻锋芒。

  对于浙江绿城来说,以保级的身份客场逼平大连海昌完全可以接受,而林乐丰更可以称得上是功不可没。但这个赛季对于他来说显然并不轻松,赛季前本来要引进王圣、季铭义和阎嵩这三名球员,但最终仅仅买到了阎嵩,这曾经引起了很多猜测。

  从球队在赛季初期5轮仅积1分陷入泥潭,到最近7轮比赛4胜3平已经逐步脱离了降级区,球队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这显然并不是仅仅把主教练由孙伟换成周穗安那么简单。周穗安在去年下半程就曾经执教浙江绿城,虽然率球队保级,但当时执教成绩仅仅是4胜7平8负,战绩颇为平庸,最终保级也有着幸运因素。

  而浙江绿城最近7轮脱胎换骨,更多还是林乐丰起到了更大的作用。在中超前4轮比赛中,浙江绿城仅遭遇1平3负的战绩,当时俱乐部对主教练进行迅速更换,而林乐丰也在整改之后使得球队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在来到浙江绿城之后,林乐丰曾经对浙江和大连的老板进行了评价,宋卫平是真心喜爱足球,而徐明在接手大连足球之前根本就不懂球。言外之意,徐明更是一个纯粹的商人,而宋卫平则是是球迷+商人的典型代表。

  这种背景因素显然使得林乐丰有着更广阔的施展空间,而在刚接手浙江绿城时就对俱乐部的未来有着相当清晰的认识:“冲上中超后第一年的任务是保级,从2008年开始,每年引进几名好球员,对球队进行调整,使球队能有核心球员。从2010年开始,就可以试着冲一冲好成绩了。”

  而在评价目前的中超豪门时,林乐丰认为大连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足球人才,上海和山东的优势在于巨大的投入。与他们相比,绿城的优势就是规范的管理和稳定的投入,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搞足球颇为不易,而谋求创造辉煌也更为艰难,但林乐丰对绿城足球的发展规划思路相当清晰,最终的目标是为绿城拿到一个中超冠军,也就可以实现在任期的最后辉煌。

  很显然,浙江绿城稳步发展的态势已经令任何一支中超队伍都不得不重视,7场比赛中连续拿到15分,而且其中有4个客场,这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战绩。如果不是前4轮成绩较差,浙江绿城目前已经可以侪身第一集团,而这支队伍在去年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有了这种沧桑巨变,林乐丰当然是功不可没。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