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客战武汉全攻全守 主力前锋复出王牌双枪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坐镇三个主场之后,四五队开始了客场之旅。昨天一大早,河南四五队就登上了前往武汉的动车组,明天晚上7点半,他们将在新华路体育场挑战武汉光谷队,这是四五队在第二阶段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客场比赛。

  不可或缺的肖智

  不过在球队出征之前,卡西米罗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因为有伤缺席了周三比赛的主力前锋肖智伤势已经痊愈,可以在周日的比赛中登场。虽然至今还没有过破门记录,但肖智在场上的跑动和拼抢还是起到了很好的牵涉作用,能够有效地为奥里萨德贝拉出空当,制造机会,因此肖智的回归,将会让奥里萨德贝在场上得到更有力的支撑。

  肖智在和山东比赛前的训练中受伤,迫使卡西米罗只能在锋线上摆上一个单箭头奥里萨德贝。同深圳队的比赛中,相比奥里两次射门两次中的高效,肖智因为浪费了很多机会,而受到球迷的非议,球场内甚至能听到“换肖智”的喊声。但当上一场肖智没有上场的时候,这个“不会进球的前锋”的价值却体现了出来。以往肖智不知疲倦的奔跑、往返的穿插和在前场的头球优势,在很大程度上牵扯了对方防守的精力,这往往能够扯开空当,为奥里萨德贝制造机会。

  当肖智不在,锋线上只有奥里一人,而四五队的进攻又过于依赖奥里萨德贝的情况下,对方对四五队的进攻防守就容易得多了,虽然比起以往,奥里的跑动还明显积极了许多,但无奈每每要一人面对对方多名后卫的夹击,总显得人单势孤,尽管也有过不少次射门,但像以往那样的“绝杀机会”再也不曾出现。

  继续全攻全守

  在前面三场比赛中,从让乔巍首发,到给了于乐上场机会,随着对球队的了解,卡西米罗在挖掘和使用年轻球员方面的力度也越来越大,这一场比赛,卡西米罗也很可能对主力阵容做更大的调整,以此来弥补队员体能不足的问题。

  “别着急,慢慢来,我们已经有了进步。”卡西米罗如此对记者说。上任之初,卡西就曾明确表示,自己最推崇的就是全攻全守的打法,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球队的改造力度也越来越大。其实这样的思路和他的前任贾秀全可谓是不谋而合。 而从过去的十几场比赛看,四五队的特点也逐渐明显:和实力相当或者较弱的球队比赛,比赛场面和结果都令人满意,而一旦遭遇像北京、上海、山东这样的传统强队,则堪称完败。这也是一支球队风格转变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而这种代价需要付出多大、多长时间,则是对卡西米罗的一种考验。

  “我所带过的球队都是进攻型球队,我要求队员们从前场开始就展开逼抢,去压迫对方。”卡西米罗这样说。但在天气炎热,又是8天之内3场比赛的情况下,四五队的队员们显然还无法达到这种打法的要求。对山东的下半场,队员在场上频频出现配合失误,就连素来发挥稳定的队长陆峰,也有过多次看上去不可思议的失误,以至于有球迷感叹:“这怎么像是一支彼此之间很陌生的球队,完全没有默契。”其实不是没有了默契,而是队员的体能出现了严重透支,只能是“眼到腿不到了”。

  走出航海,卡西米罗显然也不会轻易改变他的压迫性的全攻全守的打法。而体能问题仍将是制约球队发挥的一大问题。

  吉奥森憋着一股劲

  去年客场同武汉的比赛,四五队曾0∶2完败于对手,那也是四五队在中超的第一场失利。时过境迁,在中超比四五队老得多的武汉队今年开局不利,并一直深陷降级区,目前积9分排名倒数第三,不过在请来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之后,球队的成绩有所反弹,第二阶段的比赛中该队一胜两平保持不败。

  这次坐镇主场,面对昔日手下败将,武汉队当然想获得一场胜利,尽快摆脱降级区。不过对去年的那场失败耿耿于怀的四五队也不会轻易让对手如愿。“和去年相比,至少经验更丰富了,而且有了奥里萨德贝,我们的进攻也更强了,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领先对手7分,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心理压力没那么大,这反而利于我们发挥。”一位队员说。

  四五队中的外援吉奥森则是和武汉队渊源颇深的一个队员,当年他初次登陆中超,就联袂同胞文森特,帮助武汉队取得了七连胜,“双森”也从此名扬天下。去年四五队被武汉队痛击,他就是“元凶”之一,攻入了第二个球。但今年联赛,武汉队以年龄偏大为由将其弃用,吉奥森也随之转投河南,并凭借良好的表现坐稳了主力位置。

  此次重回武汉,吉奥森也憋着一股劲儿要向武汉人证明当初放弃他是错误的:“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帮助四五队去取胜。”(伏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