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反弹仍需稳吃弱旅 堤亚戈另辟蹊径或可得赢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战青岛。联赛第二阶段开始,青岛队1平2负,虽然客战广州比赛打得荡气回肠,但论实力来讲还是无法与国安抗衡。本赛季开始以来,青岛在面对强队时一直扮演者送分者的角色,而从历史战绩上来看国安12胜9平3负绝对优势,本场又是主场作战,国安没理由不赢。目前有回升起色的国安如果能如愿全取3分赢得两连胜,势必会士气大增,也能一洗主场输给上海的郁闷,同时为7月12日客战长沙做好心理准备。

  另外,新签外援埃尔维斯在这场比赛中将会继续替补出场,他的个人能力还不错,如果能适应国安的打法,尽快恢复状态,有理由相信他和堤亚戈这两位同说葡萄牙语的前锋能组成国安新的锋线推土机。

  其实按堤亚戈目前的状态,或许位置稍微后撤,让他担任0607赛季拉尔森在曼联时的角色,在前场多为鲁尼(埃尔维斯)做球,两人里应外合也许效果不错。毕竟国安制造机会的能力在国内首屈一指,只不过一直受困于没有人能稳定地完成最后一脚。就算堤亚戈进不了球,多吸引两名防守队员也是不错的选择。

  堤亚戈最近在拿球面对门将时明显感觉心里有抵触,都是仓促出脚,与去年战泰山时不讲理的过掉对手最后一名后卫劲射破门时辨若两人。新加盟的埃尔维斯恰恰相反,他攻入的那粒进球就是轻松甩开门将,显得很有自信,不过不能不提那球是堤亚戈抢下的机会。

  要想让堤亚戈回到去年后半程的那种状态的确很难,既然如此铁帅倒不如另辟蹊径,让堤亚戈担任“做球”角色。毕竟他不缺少脚下技术,并且身高拥有优势,高空、地面球通吃。这样一来,堤亚戈在立足于前场拿球不丢的情况下,多为埃尔维斯以及前插的中场球员输送炮弹,像上场比赛时一样,两人如果能够多来电,将国安的进攻带向正轨,李章洙依旧有问鼎中超的本钱。

  国安目前受伤病影响严重,不过连续迎战弱旅也给国安喘息机会。好在联赛第二阶段马上结束,国安迎来调整机会。要想在下一阶段联赛中追赶与领头羊的差距,国安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换取胜利,因此,主场战弱旅不能有失。

  (做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