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爆发拿广药开斋 净吞四弹黑马被打回升班马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长沙报道 若不是最后时刻追回一个球,这将是广药中一今年最惨痛的失利。比分一度落后0比3,然后又变成1比4,最后时刻变成2比4,沈祥福无奈:“我们的人员单薄,尤其是板凳的深度方面,这就是升班马的实力。”最近4轮,广药输了三场,被看成“黑马”的广药被剥掉了生猛的外衣。

  阿布拿广药开斋

  因为王小诗的脸部受伤,要休息三个星期,加之李志海停赛,广药只有三个后卫,唐德超首发出场,此前他只在和天津队的比赛中打过半场比赛。这个也成为金德研究的重点———最后的战术安排就是防守反击,用阿布的速度去突破广药的这条防线,而唐德超就成为突破的重点。

  金德成功了,阿布一人就生吃了广药整条防线。第16分钟,长沙金德中路过顶球传到禁区内空当,11号阿布用胸部一停,用速度生生压过唐德超,然后推射远角得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球;第47分钟,长沙金德后场长传到前场,广州医药防守出现漏洞,阿布得球强行突破,一个人就突破了整体防线,突入禁区面对守门员推射上角破门,场上比分2比0。这一次,犯错的是经验丰富的周麟和猛龙,此球一进,已经奠定了中一失败的基础,中一今年的比赛,只要是对方先进球,全部以失败告终,这次更何况落后到0比2?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下半场一开始,因为吴坪枫腰部受伤的缘故,沈祥福用何塞换下了他,广药以往进攻上的双核,迪亚哥因为母亲病逝的缘故仍然没能上场;在把吴坪枫换下以后,广药的进攻变成长传冲吊,头球出色的唐德超也被顶到了锋线上,虽然由拉米顶进一球,但其后于贵君在78分钟的反击得手让广药整队泄气,最后唐德超再顶进一球也于事无补。

  输了,毫无机会,沈祥福坦然接受这个结果,只是对于阿布这个点,中一事前虽然作了重点部署,但是仍然顶不住这个速度奇快的前锋,而且阿布的状态也好得出奇,以往他能过人,但不会射门,这一场却成了他的代表作。

  长沙区区两千球迷,终于目睹了本队的第二场胜利。唯一让他们不爽的是张晓斌临终场前两黄变一红,于是主裁张正平在进入休息室之前便接受了长沙球迷几个矿泉水瓶的问候。

  金总变金指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奇异的一幕出现了,代表金德出席发布会的不是代理主教练朱波,而是球队的总经理兼领队金焱。

  实际上在比赛中,金焱坐在替补席上,不断地指挥着队员,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实际上这场比赛就是金焱在指挥。于是有记者单刀直入质问金焱:“你现在是不是长沙金德队的主教练?”

  金焱坦然承认,这场比赛就是他指挥的,不过平时的训练都是朱波在抓:“我这个人不懂训练,所以你们也不要高估我。但是凭着我对中国足球多年的了解和我们这个队的了解,所以在比赛中我有时会指挥球队。虽然我有心向这方面靠拢,而且想向沈祥福这样的前辈学习,但是我估计是拿不到教练员证书的,因为我太胖了。”

  不过,这一幕在长沙记者眼里却不是什么新闻,上一场和武汉队的比赛是桑特拉奇下课后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场面也是和昨天的比赛一模一样。所以早就有人戏称金焱才是现在球队的主教练,但是金焱大大方方走到前台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这还是第一场。

  金焱毕竟不是教练出身,所以这也成为很多人的谈资,为什么不带朱波来参加新闻发布会,金焱说:“他觉得没什么好说的,所以也就不来了。”上一场就有人就金焱的专业资格提出质疑,金焱说:“我都懒得反驳他。他知道莫里尼奥吗?以前是翻译出身;他知道萨基吗?以前是会计师出身。”

  言下之意,不言而喻。虽然赢了这场比赛,金焱还是眉头紧锁:“困难多着呢,今天迪迪右臂骨折了,张晓斌又拿了张红牌,我们下一场怎么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