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本轮冷门迭起:辽足上海取分 卫冕冠军三球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2:36  半岛晨报

  一周双赛是耐力的大比拼,连续的密集作战,导致不少球队的耐力和体力都被消磨殆尽,因此,在刚刚结束的第12轮中超联赛当中,强队失准,弱队爆发,一时间冷门迭起,北京客场大胜天津,长春败走浙江,上海申花被弱旅辽足逼平,现在看起来,这轮中超真是有点“冷”。

  冷门之所以被称为冷门,就是因为它的不可预见性和意外性,弱旅辽足带着七连败的尴尬纪录抵达上海滩,原本看来,遇上连胜势头正旺的上海申花,他们应该很难全身而退才对。更何况,辽足目前帐中无帅,军心不稳,再加上连败之后士气低落,不被上海申花的锐利锋线打成筛子就已经是万幸。但是辽足却用一场平局,爆出了本轮比赛最大的冷门,他们竟然在客场逼平了上海申花队,还顺带将他们拉下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此举真是让不少人大跌眼镜,虽然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是此前陕西中新、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都没能做到的事情,竟然是被七连败之后的辽足做到了,事事奇妙,不过如此。

  冷门之所以成为冷门,是因为按照常理来说,这事情原本不可能会发生。就像长春亚泰3球输给浙江绿城,就绝对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结果,比对双方的实力,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必然高于浙江绿城,尽管他们目前成绩不理想,但是也基本上是受双线作战的拖累,亚泰对阵韩国浦项制铁时展现出的高水平对抗能力似乎还历历在目,就算按照他们上一轮在主场2球击退大连海昌的水准,客场就算不胜,至少也该是一场平局。但是他们竟然被浙江绿城打到毫无还手之力,连失三球,一分未得,还真是令人惊异加惊讶。

  冷门之所以成为冷门,还考虑到它的不常见性,北京国安五年没有在天津泰达的主场拿过3分,因此这样来看,泰达足球场出现的1:3的比分,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京津位置临近,这场另类的德比也不乏看点,但是历来双方交手,都是平局较多,很少出现激烈的对决。但是本场比赛,北京国安一上来就以一记精妙的世界波攻破天津泰达的大门,瞬间将气氛拉至最高点,而此时,比赛不过刚刚开始了2分钟。

  黄博文的世界波来的太早,不过也来的很及时,五年逢津客场不胜,对于誓要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来说,确实也是一件有点窝火的事情,不过,这个冷门爆的很精彩,在沉闷的中超联赛里,我们太需要这样精彩的冷门了。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