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人成广药噩梦 如此特点之人沈祥福竟无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长沙队与中一队比赛的当天下午,跟队来到长沙的广州记者们和长沙的同行先在足球场上来了场较量,结果双方3∶3握手言和。无独有偶,昨晚的比赛也是打进了6个球,只不过,广药中一队成为了输家。

  在下午的媒体友赛结束后,长沙的同行们就给广州的记者们提了个醒:“小心我们的阿布!他的速度会是中一队的噩梦。”果然,昨晚正是这位喀麦隆外援决定了比赛。

  在长沙金德阵中,阿布巴卡尔不是头号球星,但绝对是最有特点的球员,依靠奇快速度在中超打响名堂的他昨晚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了昨晚长沙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而且两个进球都是同一种方式:用速度生吃中一队防线后射门得分。第一个球是阿布利用灵敏的反应抢下唐德超的头球解围后突入禁区得手的,唐德超已经尽力封堵了,但依然无补于事;第二个进球则是周麟的失误所致,他的一次对高空球的判断失误,让阿布有机可乘,拿下皮球后迅速启动,这时唐德超和猛龙的补防也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梅开二度”。

  对于阿布这种特点鲜明的球员,中一队为何没有专门的战术来应对呢?沈祥福在赛后透露,球队在赛前的确对阿布有过专门的研究,但没想到对手发挥得那么出色,才导致连续两个丢球,让球队陷入了被动,最终又输一仗。

  对于中一队这支升班马来说,失利并不是天大的事情,吃一堑,长一智,能够从失利中得到经验教训才是最重要的。昨晚的4∶2并不是白交了学费,最起码让沈祥福和中一队记住了阿布巴卡尔这个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