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2轮各项最佳:京鲁大丰收 国奥弃将当属上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2轮,两个国奥弃将携手给出了亮点,黄博文的精彩入球,引导近况不佳的国安精彩爆发;王永珀的梅开二度更是为图拔的百场胜利直接献礼,鲁能在积分榜上的上升势头已非常明显。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2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黄博文(北京国安)

  精彩的入球必须有施射前的铺垫,甚至是在得球之前,本轮黄博文就诠释了一把——在接到传球前,黄博文显然已观察好了周边环境,那球停的漂亮,侧转身将球调整过来,充分体现了球性,至于那最终一击,当归属脚法作用。精彩的世界波,国安的客场胜利就此引出。除了这一球,郭辉在同场比赛后段的破门,以及阿布巴卡尔本轮梅开二度的第2个强力冲击入球,也均属上品。

  最佳球员:王永珀(山东鲁能)

  同是没被招入国奥队,王永珀的表现与黄博文交相辉映,本轮在客场梅开二度,向图拔的百胜里程碑送出了直接礼物。如果说开场那次入球与对手防守不佳有关,那该如何看待比赛结束前王永珀的再次入球呢?你是否从他冷静攻破远角的施射中,看到了他的素质、水准呢?

  另一个话题说来有些揪心,我们都不大清楚杜伊的国奥队已练得如何了,但能确认的是,王永珀与黄博文这样的球员,绝对应该在国奥队中有一席之地的。

  最佳教练:图拔(山东鲁能)

  百场胜利,一个外教,何其难能可贵,尤其是在我们这片总在呼吁外教、总在尝试、又往往最终归罪洋帅的土壤上。一晃图拔在鲁能执教已有5年,他带给鲁能的变化有目共睹,超过60%的胜利很惊人,但图拔自己还不满意:“比当初我执教游击队时差多了……”本轮在取得里程碑同时,图拔也终于攻克了此前不曾啃下过的河南队,保持不败的鲁能,在积分榜的势头已很明显了。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本轮表现出色的球队有不少,浙江绿城完全有资格获评最佳,陕西队重返积分榜榜首也值得夸赞,但毕竟这两支球队此前走势就不错,给人最大焕然一新感觉的,当属国安——只要看看赛前舆论是如何不看好国安的,就能体会。上赛季还是功勋人物的李章洙,本轮之前几乎已站在了悬崖上。对手还是5年来不曾在客场征服过的天津队。

  但就是不利的氛围中,国安爆发了一把,新生代黄博文入球精彩,郭辉迎合了国安阵营的期待,陶伟的穿针引线,隋东亮那差一点完美化的超远吊射,甚至发福了的埃尔韦斯一亮相就取得入球。谈论争冠还有些早,但国安的路就在自己脚下。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