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小将发威却难掩锋无力 核心郑斌道出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5:33  球报

  本场比赛是成都谢菲联自5.12地震后的首个主场比赛,此前谢菲联连续征战了三个客场比赛,只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他们回到主场,希望用胜利来止住球队下滑的趋势。开场前,为了悼念在地震中受害的亡灵,成都体育中心所有人员默哀一分钟。

  整场比赛结束后,武汉光谷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小将谢志宇的中超首球顽强的扳平了比分,最终获得宝贵的1分。确实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倘若不是小将谢志宇的灵光一现,武汉队“锋无力”的现状不知还要持续多久。其实,1分对处于保级圈的武汉队来说十分重要,回想赛季初汉军的高调亮相,谁能想象如今的武汉队会陷入如此困局呢?

  本厂比赛武汉队反客为主,打得也积极主动,曾经一度压制成都喘不过起来。但汉军将球功到对方前场时,却总是缺少精妙的组织,反而只能只能选择远射或者起高球这样乏味的战术。但是汉军岂能不知自己队伍中并没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头球自然难以发挥,而大力远射毕竟还需要一些运气成分。就这样,汉军只能一次次无功而返。造成这样的主要因素,再一次说明汉军锋线无力。

  如果不是小将谢志宇接到后场长传后,依住对方防守队员的干扰用一记捅射为汉军扳平比分,那么汉军无疑将吐下败果。虽然这粒入球是谢志宇中超的首粒入球,但是他今天在场上的积极和努力不能不说明他在用实力来证明自己。

  不过即使有这粒入球,也无法演示汉军锋线告急,赛后朱广沪表示:“联赛打到现在,我们前锋一共只进两个球,这在别的队是不可想象的。我想如果我们的攻击力能得到加强的话,我们的成绩会慢慢好转的。”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目前整个武汉光谷队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只有3名,他们是小将周燎和今天的进球功臣谢志宇及外援古斯塔博。更糟的是古斯塔博受伤病困扰,复出遥遥无期,因此朱广沪不得不重用年轻的周燎和谢志宇来征战中超联赛。

  队长郑斌说过:“队内的小队员其他方面都好,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欠缺火候和沉着冷静的心态。”是呀,毕竟在竞争激烈的中超比赛中,不能完全依靠小将的灵光一现。俱乐部还要从自身着手,引进有竞争力的前锋,才是缓解汉军的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