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球迷宽待球队失利 左树声:连败不能影响情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44  城市快报

  继上轮客场输给陕西队之后,天津队昨晚主场1∶3不敌北京队,赛季主场不败金身被破的同时,球队也遭受到4天以来第2场失败,而两连败的困境也给赛季目标蒙上一层阴影。值得重视的是,本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其中在多名主力无法参赛的情况下,人员不足的危机应该值得泰达俱乐部深思。

  [连败突现用人危机]

  应该说天津队近来运气背到了极点,先是王霄停赛8场,然后是路易斯停赛8场,在国奥球员无法参赛的情况下,攻防核心损失殆尽。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高层希望年轻队员顶住压力,甚至在上轮与陕西队比赛前,前线督战的官员与教练组协商问题一直到深夜,昨天比赛前,教练组也多次找到首发的毛彪、张烁等队员谈心,希望他们能够在球队困难时期挺身而出。不过,连续两场比赛的失利证明仅仅用精神疗法是不够的,毕竟足球场上取得胜利依靠的是实力。昨晚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除去缺少一些运气外,输球更多的原因也反映出球队实力的欠缺。“没办法,球队半壁江山都不能踢,实力没法不受影响。”主帅左树声深有感触,他在赛场边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门被一次次攻破,而自己却深陷“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

  从天津队出场名单来看,白毅、毛彪、韩燕鸣等原先的替补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虽然他们的能力可以应对比赛,但剩下的7名替补队员中只有卢彦具有比赛经验,而吴泽、聊博超等队员还没有联赛上场的纪录,这也让教练组在变阵上捉襟见肘,“卢彦还能冲一冲,其他队员恐怕很难顶得住。”开场不到两分钟的失球让天津队长时间处于被动局面,可以说比赛对场上每位队员来说都是考验,但遗憾的是,由于替补球员的能力不足,让左树声的调整缺乏了变数,最后在0∶1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只能派上卢彦加强进攻,但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情况下,天津队进攻显得没有更好的办法,反观北京队的反击越打越出色,等到埃尔维斯第84分钟打入第3球时,天津队主场输球已经无法改变了。“现在我们确实遇到非常困难的情况,十几年前我还是年轻队员,也遇到过多名主力停赛,那种感受是非常深刻的。”赛后俱乐部副总于根伟对球队目前的困境表示理解,他希望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能够战胜困难,为球队摆脱困境做出更大的努力。

  [输球之后没有骂声]

  赛季主场首败、赛季第一个两连败,比赛的糟糕结果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压力,毕竟这是几个赛季以来遇到的最困难时期,因此赛后球队上下表情严肃。不过,现场观战的球迷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责备和谩骂,“左指从头再来”、“站直了别趴下”等鼓励的喊声从看台四周响起,希望天津队能够直面失败。

  “比赛虽然输了,但大家不要泄气。”俱乐部高层在赛后第一时间赶到休息室安慰失落的队员和教练组,“输球后压力肯定很大,所以俱乐部领导都来了,目的就是为了让球队放下思想包袱,情绪不要受到影响。”副总于根伟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心共同渡过难关。“人员短缺的情况暂时不会有好转,所以我们还得从球队内部挖掘潜力,从现有人员中尽快找到解决困难的方法。”“联赛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我们在现有情况下需要尽快磨合,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左树声赛后也是主动承担球队失利的责任,他希望两连败的阴影不要影响到队员们的情绪。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