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客战津门终破一记录 复苏京师挥剑重指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京津德比肯定是本轮水平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双方在上赛季就同是争冠队伍,本赛季虽然暂时未进三甲,但也未落后太多,后面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且由于京津城际高速铁路的开通,两支队伍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实现两地穿越,这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也演化成一场真正的城际德比。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前一阶段一直比较萎靡的北京国安本轮客场作战却实现了完全转变,本场比赛也是他们首次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战胜天津泰达,赢得京津德比的意义也大大增加,而本轮全取3分之后,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依旧与天津泰达积分持平,重新燃起了进入第一集团乃至争冠的希望。

  如果纯粹按战绩论,北京和天津可以称得上是最势均力敌的对手,双方在开始阶段职业联赛中的战绩基本上是平分秋色。但在2004年中超联赛之后,却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本赛季之前的4年中天津泰达在主场对北京国安的战绩是3胜1平,如果再加上2003年在津门双方也是战平,北京国安此前已经连续5年未能在客场战胜天津。

  由于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创立之后的战绩相当不错,天津能在主场保持这样的优势也相当不容易,但本赛季却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如果按此前的走势来看,这场京津德比更象是难兄难弟的较量,北京已经是3轮不胜,而天津也刚刚输给陕西,双方都需要迅速拿分。

  但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破冰成功,在3-1战胜对手之后,也迎来了他们中超联赛以来客场挑战天津的首次胜利,而这对于他们摆脱目前的困境来说相当不易,目前他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16分,如果补赛能够全取3分,最终至少打进前4名从而获明年亚冠资格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在本赛季之前,京津在历史上就是老对手,战绩上也完全持平,北京国安8胜8平8负,而北京国安在本轮客场胜出后,也将相互间的交手战绩拉大到9胜8平8负,而且这是一场客场胜利,对于本赛季此前仅在客场获胜一场的北京国安来说更是难能可贵。

  更重要的事实是北京国安在本轮解决了进攻能力严重匮乏的问题。对于上赛季后半程攻击王来说,本赛季在进攻方面始终未能令人满意,此前的9场比赛中,没有一场比赛打进过3球,而近3轮比赛中更最每场最多打进1球,本轮打进3球事实上也已经刷新了本队在本赛季的单场比赛进球最多纪录。

  此前天津是目前中超进攻最出色的队伍,而北京国安的防守则相当出色,但本轮比赛中却完全发生变化,防守不错的北京国安反击相当犀利,而进攻不错的天津虽然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上风,但最终却大多是只开花不结果,仅仅在终场前攻入无关胜局的一球,最终的结果显然并不能令人感到满意。

  对于目前本赛季争冠过程中都没有太多优势的京津来看,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两队的排名和走势,哪支队伍都是输不起,但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获胜之后也在以后的较量中得到了相当大的心理优势。

  在上半程的后面几场比赛中,北京国安还将先后迎战青岛、长沙和成都,都是实力较弱的队伍,在这种情况下,李章洙也有望在无亚冠困扰的情况下重振雄风。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