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班马六轮不胜渐露疲态 成足中超路遭遇三大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联赛初胜大连、上海的惊喜后,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在最近几轮却一下陷入沉闷当中,平青岛、平长沙再到平武汉,2个月连续六轮不胜不仅使球队从前三逐步跌到了中游,同时全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则很有可能影响后半程的保级任务,特别是近6场比赛进了5个球却丢了8球,中前场的乏力成为了成都谢菲联目前最头疼的问题。

  主场优势丧失

  成都谢菲联上一次主场比赛要追溯到5月10日与青岛队的比赛了,在这之前的三个主场比赛中,成都谢菲联曾取得了2胜1平积7分的好成绩,一度上升到积分榜第3位。不过,5月12日发生在四川的特大地震却将俱乐部的一切计划都打乱了,球队除了要面临主场调整等诸多不利外,同时地震在某种程度上也打乱了全队正常的训练、生活,特别是在地震的前几天,很多球员整日处于惶惶不安的状态,心理的恐惧令队员们一时很难恢复正常。

  地震过后,成都谢菲联被迫在客场进行了3场比赛,不仅只拿到了2分,同时这3场比赛展现出来的状态也与联赛初相差甚远。核心球员年龄老化,伤病不断,年轻球员一时还不可能完全顶替上来,3个连续客场征战,尽管成都谢菲联想尽了各种办法,但在场面上似乎还是难以找到兴奋点,这支来势汹汹的中超新军一下陷入了重围中。

  中场持续低迷

  防守反击,一直以弱队姿态出现的成都谢菲联曾视为利器,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这套打法似乎已经逐渐被各队摸清,慢慢丧失了杀伤力。在防守质量不能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球队过早放弃中场成为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回到主场与排名靠后的武汉队比赛,成都谢菲联一度把下半场握有很多机会,但在中场,却很少看到合理的组织和配合,很多时候都是后卫直接一个大脚去寻找前锋,在前锋实力本身就有限的情况下,这样的长传成功率相当低。

  事实上,在现在这支成都谢菲联里并不乏中场名将,李铁、邹侑根以及朝鲜国家队的金永俊都曾经是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上述几员大将却始终不能在中场担当重任,李铁表现一般成为替补,邹侑根有伤在身,而身肩多职的金永俊则已经回到了朝鲜。尽管姜骁宇等一批小将的涌现成为了谢菲联在近几轮的一个特点,但要想真正对他们委以重任,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的磨练。

  前场缺少冲击

  进入6月,成都谢菲联在锋线上接连告急,从瑞士回国的石俊虽然加盟俱乐部,但他却因伤一直未能完全融入球队。接着,外援罗德里格斯又因为伤病不得不回国治疗,锋线上就只剩下了汪嵩和丹尼尔森两人。从最近3场的表现来看,各队都普遍加强了对汪嵩的防守,使他很少有机会在前场拿球,而丹尼尔森在机会球的把握能力上明显不足,大量的机会被白白浪费,直接造成了成都谢菲联近几轮锋线难有战果的状况。

  实际上,对于成都谢菲联的防守战术来说,一方面需要个人很强的冲击型前锋,一方面,前锋与中场的配合也格外重要,但就目前大巴缺席之后的情况看,汪嵩和丹尼尔森两人的冲击力都很难给对方球门造成真正威胁,同时,由于缺乏在前场的跑动配合,在某种程度上也给对方的一对一防守带来了机会。(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