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恐怖进球机器4战狂揽5球 无名小菜悄然演绎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恐怖进球机器4战狂揽5球无名小菜悄然演绎传奇

蔡楚川善用技巧弥补身体弱势

  新浪体育讯 浙江主场迎战长春,第17分钟,蔡楚川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5球,值得注意的是,这5球都是在近四轮比赛中打进的,而且为绿城带来了整整10分。凭借这4轮5球,蔡楚川竟火箭般地窜升至射手榜前三,而绿城排名也由第13升至目前的第8,都堪称奇迹。

  作为浙江绿城的边前卫,蔡楚川此前寂寂无名,他的名字广为球迷所熟悉,那还是近几轮的事。蔡楚川来绿城已经很久,但由于身体单薄,对抗能力较差,他的出场次数寥寥无几。直到本赛季周穗安于第5轮接手1平3负的绿城队之后,蔡楚川才迎来他的转机。

  本场比赛,蔡楚川无疑又是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赛前杭州下起了一场大雨,电闪雷鸣。比赛开始后第17分钟,阎嵩左路得球后下底传中,从小禁区前沿突然杀进的蔡楚川于门前跃起头球一顶,虽然力度不是很够,但角度却极为刁钻,皮球晃悠悠地擦着左立柱飘进了亚泰大门,国门宗垒也是望球兴叹。这一进球很好地体现了蔡楚川的特点,对抗不行,但灵巧的一面却弥补了身体的不足。首开纪录后,黄龙体育中心炸开了锅,台上的宋卫平也喜不自禁,主场首胜已露曙光。果不其然,蔡楚川的这粒进球揿起了绿城进攻的序幕,最终以压倒性的气势3球完胜卫冕冠军,迎来主场首胜和六轮不败!

  蔡楚川本赛季第一次首发还是在第6轮,那一场比赛主场战平山东。从第8轮开始,蔡楚川就开始了他的神奇爆发之旅。首先是在客场3-1完胜广州医药,他梅开二度,上演了一球成名的故事。第10轮主场战平国安,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又是蔡楚川力挽狂澜攻入扳平一球。第11轮更是成为蔡楚川的个人戏,正是凭借他在第28分钟的小角度破门,送给了辽足的七连败,直接导致洛兰特下课。而这次回到主场,又是蔡楚川于首开纪录,敲开了浙江的胜利之门,这一次,倒霉的对象换成了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这也是浙江本赛季的主场首胜。

  周穗安接手后为何如此重用小蔡?实际上,早在上赛季周穗安中途接手浙江绿城之后,他就对蔡楚川另眼相看并予以重用,但蔡楚川却因骨折错失了整个联赛的后半程。这一次周穗安再度入主绿城,重用小蔡也在情理之中。

  在蔡楚川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客场力克广药的那场比赛后,周穗安就曾对小蔡作了重点表扬,认为连进两球是他越来越自信的结果,“自信是他最需要突破的地方,我很看好他的未来。”果不其然,自那以后,自信的蔡楚川接连四轮进球,而且都是关键之球,以一己之力为绿城带来10分,而在这四轮比赛之前,浙江绿城7战才获得区区5分!

  如今的蔡楚川在球场上告别了那个青涩的模样,已变得越来越自信。难能可贵的是,他对于自己的优缺点了然于胸,并且擅于扬长避短,“我身体对抗不行,但我努力试着不去与别人对抗,用我的速度去突破。”正是凭借这鼓巧劲,蔡楚川在4轮中奇迹般打入5球,而且每个进球都十分关键,并非锦上添花之作。以这样的表现,他已无愧绿城阵中新的核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小蔡还会有什么惊人之作?或许周穗安那句话是最好的展望:“我看好他的未来。”(胖哥)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蔡楚川 绿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