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陕西只是中上游队伍 强者霸气需长时间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干净利落地在客场击败了青岛中能队,陕西中新浐灞队重新回到积分榜首位。不过总经理兼主教练的成耀东今天却显得并不是特别高兴,他说,陕西中新浐灞队今天虽然获胜了,但是依然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后面我们还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只有继续努力,加把劲,才能有所收获。”

  “能够在客场击败青岛中能队,这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成耀东表示,本赛季以来,浐灞队通过很多努力来增强球员的自信心,以此来调整他们的心态,让他们无论是客场还是主场的比赛钟,都能放下包袱,有好的表现。“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本赛季客场的成绩还算不错,上个赛季客场没有赢得一场比赛,但是到了本赛季,除了和申花的比赛输了,其余比赛不是战平,就是获胜。”成耀东认为,客场成绩大幅度提高,这表明球员的整体能力有提高了,尤其是心理素质和心理调节能力。大部分队员在比赛前,都会自己去调整好心理和状态,这对于一支球队和一名球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对于今天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成耀东满意结果,却不完全满意过程,“我们虽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比赛中,我们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防守,比如大家比赛的思想不统一,比如球队对比赛还缺乏控制力等。”他认为,如果浐灞队能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一鼓作气,“坚持自己的打法,继续去努力,我想我们的比赛过程会更好,也会进更多的球。”

  虽然回到了榜首的位置,但是成耀东认为,和申花和鲁能等球队相比,“我们并不是强队,我们和这些球队的差距是存在的,我们要成为强队,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

  “那么什么样的浐灞队才能成为强队,或者说,浐灞队今年取得什么样的排名才能是强队?”对于这个问题,成耀东不想多谈,他说:“不是说你打好了一场两场比赛,就是强队了,强队是需要时间去考验的,也是需要时间去磨练的,一支强队,它不仅能够在自己打得顺的时候能够打好比赛,就是在自己困难很多的情况下,还能具有很强的韧性,这样的球队才能是强队。不仅如此,强队还需要一种气质和霸气,这些都需要球队教练和球员长时间去逐渐培养。”

  成耀东对于中新浐灞队现在的定位是“中超中上游球队”。他表示,现在的浐灞队需要时间和表现去证明自己,这样,才能从一支中超中上游球队,变成为中超的强队。

  (三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