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梅开二度擒克星 山东客场2比0河南获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1:28  新浪体育
王永珀梅开二度擒克星山东客场2比0河南获三连胜
(王永珀独中两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全面展开,河南四五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开场仅5分钟王永珀就为鲁能破门,河南此后虽有反扑努力,但始终未有实际效果,补时阶段王永珀再把握机会梅开二度,最终鲁能客场2-0奏凯,图拔取得执教鲁能后的百胜里程碑,这也是图拔执教来鲁能首次击败河南队。

  上轮击败成都队后,图拔执教鲁能的胜场数已达到99场,此战如能告捷就将迎来百场里程碑;另一方面,图拔入主鲁能5年来,还从没有击败过河南队。而河南队本赛季来主场7战不败,表现很是强硬;奥利萨德贝已打入7球,也被公推为中超头牌外援。

  河南“专制各种不服”的氛围火辣,但开场后鲁能迅速发力,吕征第2分钟的右翼强突颇具威胁;1分钟后河南队打出快速前传,奥利萨德贝右翼前突传中,鲁能防线作出关键解围。第5分钟,卢西亚诺为鲁能赢得左翼任意球,鲁能就此展开连续冲击,在两番传中均被化解后,鲁能右路再送出传中,王永珀在禁区后点小角度劲射,攻破周亚军的十指关,鲁能客场1-0领先。第8分钟,河南队中场右翼任意球冲吊,在道格拉斯威胁下,李雷雷摘高球脱手,送出角球,不过河南队未形成攻势。

  取得领先后,鲁能有意识强化防守,比赛在形成片刻胶着后,于第17分钟又接连送出威胁性,鲁能中场向左侧分球,王永珀传中恰到好处,但吕征在防守球员干扰下包抄未能顶到皮球;河南队迅速反击,大脚前传至鲁能防线腹地,李雷雷出击摘球,结果抱着球滑出了禁区,河南获得任意球,在横拨到中路后,河南队采取吊射,被防守球员封堵;此后河南队又接连获得角球,乔巍与张鹭两番远射也均放了高炮。

  顶住河南队一阵冲击后,鲁能中前场控制有所加强,河南队转入数次长传快攻的尝试中,双方又形成相持局面。第25分钟,陆峰禁区前偏右位置斜传,奥利萨德贝背身抢点攻门高出。此后短时间内河南队数次边路传中,虽给鲁能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但均未形成抢点。第30分钟,河南队左翼抢断形成冲击,陆峰调整后向中路做球,可接应球员未能打上,右侧王寿挺再射偏出。第32分钟,吉奥森赢得中路任意球,在首次传中被防守球员顶出后,道格拉斯左翼再传,奥利萨德贝几乎又是背身抢点,头球偏出。

  第35分钟,李金羽策动右翼攻势,王永珀、卢西亚诺连续传递后,日科夫禁区弧内回做,跟进球员低射偏出。第38分钟,吕征一次前突虽然被判越位,但足以为河南防线的造越位战术提出警示。第40分钟,鲁能中场断球形成3对3进攻,日科夫向左侧分球,吕征内切后攻门,皮球蹭到道格拉斯偏出球门。第45分钟,日科夫右翼角球送出快速弧线,李金羽头球顶偏。

  易边后双方又迅速形成胶着局面,河南队寻找奥利萨德贝的思路很明确,但传递效果并不理想,鲁能在第50分钟的角球也没有形成冲击。第54分钟前后,河南队连续获得右翼角球,虽搅得鲁能禁区人仰马翻,却依然没有实质效果。第57分钟,河南队左翼任意球冲击未果,外围远射也没有威胁。此后双方均进行换人调整,河南队用于乐换下吉奥森,鲁能用吴昊换下卢西亚诺。

  第61分钟,奥利萨德贝左翼强突,在吴昊拉扯纠缠下,奥贝依然一路突进,并送出传中,只可惜中路接应的数位球员都没有到位。虽然双方又继续换将,但胶着局面迟迟没有改进。第69分钟,矫喆右路下底传中,李金羽抢点攻门高出。1分钟后河南队终形成有效攻势,其中路直传至鲁能禁区前,于乐摆脱中已进入禁区,但低射被李雷雷倒地没收。第73分钟,鲁能中路简练配合也打出亮点,吕征发挥速度优势突入禁区左翼,但面对周亚军的小角度低射偏出。

  在换上姚冰后,河南队左翼攻势有所加强,第78分钟,姚冰冲击赢得角球,河滨球传后点,队友头球未能顶到。第83分钟,河南队再度获得左翼角球,李雷雷出击将球打出禁区,王永珀在拦截对手远射时犯规,领到黄牌;邹游任意球远射偏离目标。第86分钟,日科夫在队友冲击未果后冷射偏出。5分钟补时阶段内,河南队依然未能形成有效反扑,鲁能数次边路冲击反是向河南队施加了持续压力,第94分钟,鲁能左翼传中,在中路摆渡后,王永珀挑球调整又将球做向中路,接应球员攻门被周亚军挡出。1分钟后,鲁能把握快攻反击机会,王永珀禁区右翼得球后冷静攻破远角,最终鲁能客场2-0奏凯。

  河南四五出场阵容:23-周亚军;2-刘宇、33-道格拉斯、4-赵鹏;8-王寿挺(74分钟,3-姚冰)、11-何滨、28-张鹭、10-陆峰、22-乔巍(63分钟,6-邹游);34-吉奥森(57分钟,13-于乐)、36-奥利萨德贝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21-刘钊(66分钟,26-夏宁宁)、5-舒畅、4-阿莱贾德罗、25-矫喆;8-日科夫、6-卢西亚诺(59分钟,28-吴昊)、13-王永珀、2-刘金东;24-吕征、29-李金羽(83分钟,12-李微)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