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前锋的价值便是进球 关键时刻老队员不可失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场比赛首发,都取得了进球,而且还是在他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完成的。对于这样的的惊喜,王鹏本人乐呵呵的说:“无论条件如何,前锋就是用来进球的,我必须要体现自己的价值才行。”

  王鹏今天坦言,他最近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因为前一段时间查出了阑尾炎,因此影响了训练和比赛。“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训练了,让成导也有点急了!”王鹏说,在鲁尼受伤之后,球队必须有人能站出来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像维森特和李毅以及自己都是老队员,这个时候不能帮助球队进球,这是老队员的一种失职,更是前锋价值的一种贬值。

  “其实上一场和天津队的比赛,我的身体就不是很好,比赛完太劳累了,回到基地就睡觉了,这场和青岛队的比赛,自己的状态也一般,身体感觉也不是很好。能进球,让我也没有想到。”

  王鹏甚至还不知道自己是多少分钟进球的,由于自己太投入了,并没有太留意时间,“只知道是上半时进的球,太高兴了,我们打客场,能够先进球,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的。”在自己进球不长时间,王鹏就再次助攻维森特进球了,“我们都是前锋,06年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配合打过前锋,现在重新在一个队踢球,也相对更默契一点,如果我不能进球,能够帮助队友进球,也是一种自豪的事情。而且作为前锋来说,前场的这种配合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一起努力为球队取得好成绩。”

  在他和维森特一起为浐灞队各攻入4个进球之后,王鹏本人还不愿意争论“谁是浐灞队的头号射手?”这个问题,他说:“球队现在成绩不错,每个人都很努力,能打到现在,也不是某个人的结果,我们现在所有人就一个目的,为了球队的胜利!其他的暂时还不想去谈。”

  不过,王鹏希望所有的前锋球员都能够把进球作为自己的最终目标,“因为作为一名前锋,你的作用就是进球,如果你总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能进球,不仅会影响到球队的成绩,而且也会影响到球队队友的情绪。”王鹏最后强调说,最为前锋,“你的价值就是去进球,不断的进球,这样才能证明你的价值。”

  (三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