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青陕战之不堪镜头 赛风如此就是中超联赛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本轮联赛唯一一场下午进行的比赛,陕西队和青岛队都要面对炎炎夏日对球员身体能量造成的消耗。同样,两支球队也都是在最近一直面对着一周双赛的考验。比赛中,双方在94分钟内为球迷也带来了四个精彩的入球。但这并不能成为掩盖比赛中所暴露出的违背体育运动精神的丑陋行为,应该说,本场比赛中的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场面不但是隐藏在中超联赛背后的丑陋一面的缩影,更是长时间戕害中国足球的几大毒瘤!

  让我们把比赛的时间轴向前移动到下半场。由于陕西队在上半场就通过王鹏的入球和维森特的梅开二度确立了三个球的领先优势,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下半场将成为本轮中超联赛最沉闷的45分钟。不过出人预料的是,上半场还显得无精打采的青岛队在经过中场休息之后突然发力,向陕西队的后防线展开潮水般的进攻。尤其是在青岛外援布朗入球的前后10分钟内,比赛的场面几乎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然而,此时中国足球内部最功利,最令热爱足球的球迷所不屑的几个场面终于在隐藏了70分钟之后在本场比赛中粉墨登场。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后半段,青岛队形成一次快速反击,布朗得球摆脱后卫的防守后形成单刀赴会之势。这个球从现场形势来看,正是陕西队的中场和后卫线的一次致命失误,中场球员盯人不紧,被斯坦季奇传出身后球,在于布朗的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的忻峰只得回手将已经形成单刀的布朗拉倒,并向负责盯防斯坦季奇的中场队友大声吼叫。但是主裁判张蕾却仅仅判罚了青岛队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而按照国际足联有关裁判执法规则的规定,在攻方球员已经形成单独面对守门员的情况下,后卫一旦背后采用战术犯规造成进攻终结,犯规后卫将遭到红牌驱逐出场的处罚。但遗憾的是,主裁判张蕾吹罚了犯规,却没有对忻峰进行应有的处罚。

  如果说这一个镜头只能算是主裁判执法失误的问题,那么以下几个场面则可以说是完全是在破坏足球这项本应该是属于男人的运动。

  比赛行将结束之时,攻入一球的青岛队在陕西队门前形成围攻。陕西队维森特断球后反击突破,青岛队中场球员无奈将其拉倒,这个动作本身并没有多少伤害性,但是维森特却利用这个机会在场上倒地不起,比赛也因担架入场而整整耽搁了2-3分钟的时间。在之后的比赛中,维森特再次故技重施倒地不起。而在陕西队领先之后,赵作峻,王赟这些中超经验丰富的球员,更是在规则的掩护下频频倒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中印双方球员倒地不起所造成的时间消耗就已经达到了将近一刻钟的时间。

  退一步说,受伤倒地接受治疗这种可以称之为国际大赛上都被各支豪门所利用的一种比赛经验的话,那么守门员频频倒地不起却可以称之为中超联赛的一大特色。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陕西队获得球门球。守门员吴彦晟迟迟不将球发出,在观察到主裁判张蕾开始向自己移动的时候,吴彦晟才将球一脚踢出。可笑的是,这个球却鬼使神差的踢到了前锋布朗的脚下。不过再此之前由于主裁判张蕾已经鸣哨,因此布朗也并没有获得打空门的机会。不过焦点还是在随后发生的故事,吴彦晟倒地后痛苦的翻滚要求进行治疗,按照足球比赛规则,守门员是唯一一名需要在场内中断比赛接受治疗的球员,这也让比赛的时间再次被消耗,而看台上的球迷则不得不目睹这些本不该属于足球范围内的肥皂剧。

  说这样的镜头是肥皂剧,是因为上演此场面的门将在中超中并不是吴彦晟一人,而笔者所针对的也并非是陕西中新队。事实上,武汉队的守门员邓晓飞在本赛季比赛中就曾两次上演守门员体力不支倒地抽筋的闹剧,这种场面恐怕也是球迷通过电视机观看高水平的欧洲联赛中所看不到的吧。

  中超联赛进行十几年,比赛的精彩程度虽然没有本质上的飞跃,但是球队们和球员们的“比赛经验”却越来越丰富,在场上为了获取一场胜利所用过的盘内盘外招也曾出不穷,但是在本赛季开始后,联赛的风气似乎进入了最坏的一个年头,各个球队为了一场胜利所使出的手段也近乎登峰造极。而我们也不得不反问一句:难道这就是中国球迷所需要的联赛?难道这就是中国足球根基的未来?

  (双面奥菲蕾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