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拔头筹维森特梅开二度 陕西客场3比1力克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7:32  新浪体育
王鹏拔头筹维森特梅开二度陕西客场3比1力克青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下午15点30分,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青岛盛文VS陕西中新的比赛在青岛天泰体育场打响。最终陕西中新队依靠两名首发前锋王鹏和维森特18分钟内上演的闪电战,客场3-1完胜青岛,继续保持与上海申花队争夺联赛领头羊的局面。而青岛队仅仅是在第78分钟由前锋布朗单刀攻入一球挽回了些颜面。

  本场开赛3分钟后陕西队率先获得前场左翼任意球,但没有形成攻势,青岛队则在1分钟后利用反击形成威胁攻势,在曲波后场策动下,青岛队右翼前传,箭头布朗在两名防守球员夹击下抢到落点,于门将吴彦晟出击前送出挑射,皮球稍高出,击中球网上侧。双方均在力求控制节奏,拼抢非常激烈,特别是中场争夺。第10分钟,上轮为陕西队打入制胜球的王鹏赢得右翼角球,郑伟将球传向禁区后点,维森特小角度头球攻门偏出。

  片刻胶着后,陕西队在比赛一刻钟后掀出高潮,第16分钟,郑伟外围低射力道不是很大,但线路极刁,于子千倒地将球封出,陕西队在禁区右翼又连续传中,在于子千出击未回位情况下,青岛后防奋力在门前解围,保罗将球顶出底线;利用这次右翼角球机会,陕西队取得入球--郑伟传球至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王鹏迎球推射将皮球送入死角,陕西队1-0领先。青岛队此后形成数次前场冲击,但未形成攻门。第23分钟,陕西队反击长传又形成威胁,王鹏接应至禁区右翼,于子千弃门出击,王鹏吊射打在了边网上。

  第26分钟,青岛队中路冲击,姚江山带球中被维森特在身后放倒,维森特吃到黄牌,青岛队任意球还是没有形成攻势。陕西队效率明显更高,运气也更好--第30分钟,朱家伟禁区弧前攻门时倒地,结果攻门误变为直塞禁区中路的前传,维森特顺势突向球门,面对于子千推射破门,陕西2-0领先。青岛队几乎还没有形成反扑,陕西队在第34分钟又利用后场、前场的接连抢断形成攻势,王鹏禁区前偏右位置斜传,维森特突入禁区,冷静过掉于子千后小角度攻门得手,陕西3-0领先。

  青岛队被迫用换人手段尝试改进,秦升换下史汉军。第39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但球传中路被判定进攻球员犯规。第41分钟,赵作峻右翼下底为陕西赢得角球,战术角球发出后,郑伟斜传禁区,维森特冲顶偏出较多。上半场陕西队3-0领先。

  易边后青岛队明显加强冲击,第47分钟,布朗接中后场长传形成突入,在冲入禁区前被忻峰拉拽拦截,忻峰因此领到黄牌,郑龙任意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后,又弹在门线上弹起,青岛队跟进球员再冲击时冲撞了吴彦晟。第51分钟,陕西后卫曹欢前场拼抢犯规,领到黄牌。为加强控制,陕西队用王赟换下了王鹏--赛前王赟还在生病发烧。第55分钟,王赟被孙江山侵犯,后者也领到黄牌。

  青岛队持续反扑努力,陕西队也不断尝试冲击,下半场中段双方形成快节奏对峙,只是威胁攻门不多。第66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左翼任意球,姚江山传向禁区后点,布朗摆渡到中路,但队友未能形成包抄。1分钟后曲波左翼强突获得角球,角球开出后却被陕西队化解,陕西队迅速形成快攻反击,李彦反越位突入禁区右翼底线前,传中时被于子千得到。第70分钟,保罗右翼传中,中路接应球员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被吴彦晟没收。

  第72分钟,王赟直传策动攻势,维森特右翼传中,禁区后点的李毅得球后调整横敲,王赟再射被于子千化解。2分钟后青岛队送出挑传攻势,曲波突入禁区右翼后被对手铲断拦截。青岛队外围继续组织,曲波右翼调整劲射,吴彦晟将球封出底线。第78分钟,青岛队终于扳回一球--于子千直接开球至前场,布朗摆渡助邹正下底,后者将球很舒服地做入禁区,布朗跟进至门前,面对吴彦晟冷静推射破门,比分变为1-3。2分钟后布朗几乎再获得机会,其接应曲波挑传近距离攻门被吴彦晟挡出底线,不过同是也被判越位。

  第84分钟,许景杰侵犯王赟领到黄牌。第86分钟,陕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王赟调整攻门被于子千没收。第88分钟,青岛队斜传禁区右翼,曹欢解围失误,与布朗一同摔倒,裁判判定陕西队门球。第90分钟,吴彦晟开球门球失误后倒地不起,被裁判认定拖延时间,领到黄牌。最终比分定格在3-1,陕西队客场奏凯。

  青岛中能先发阵容:12-于子千;2-郭亮、3-保罗、26-孙江山、5-许景杰;10-郑龙、8-史汉军(38分钟,13-秦升)、7-斯坦季奇(64分钟,25-邹正)、23-姚江山;9-布朗、11-曲波

  陕西宝荣出场阵容:22-吴彦晟;32-夏伊德、28-忻峰、3-赵作峻;16-曹欢、8-李彦、12-郑伟、24-朱家伟(75分钟,26-朱宝杰);7-王鹏(51分钟,20-王赟)、9-李毅(90分钟,17-沈晗)、10-维森特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