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萨改造策略显不凡气魄 换血式新大连或破土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圣绝杀武汉一球小胜、王鹏绝杀陕西一球小胜,虽然阎嵩的进球被吹掉但是在浙江客场1-0击败辽宁的比赛中他同样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而实德看不上眼的奥利萨德贝则再一次用梅开二度帮助河南建业队获胜。

  与这些实德“弃将”轮番逞威相反,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在长春深切体会到了技不如人的痛苦,攻全队压不上去、守却顶不住杜震宇一个人的冲击,最终以0-2的比分完败。

  无法容忍连续输球的大连实德炒掉了拉德科,但是请回功勋外教科萨诺维奇也解决不了无米下锅的现状,在客场对亚泰的比赛中,实德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5张新面孔,12号杜龙泉、14号王选宏、21号吕鹏、28号杨博宇、20号李凯等人几乎全是中超的新生,算上赛季冒头的15号赵明剑和下半时替补出场的25号李学鹏,这支实德队几乎就是一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青年军。

  以这样的阵容出战,显然与赛季开始前的大换血有关,卖掉了季铭义、王鹏、王圣、阎嵩、刘宇,翟彦鹏又因病退役,算上离队的外援扬戈维奇、穆德拉格,实德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损失过半。

  在卖掉了部分当打球员之后,实德俱乐部也有目的进行了一些引进,比如助攻能力较强的右边后卫孙峰,比如重返大连的左边后卫刘玉健,而在外援上更是早早下手。

  不过,赛季开始后很多人发现,实德俱乐部显然错误的估计了今年的形势。决策上,卖掉半个主力阵容后还按去年的人员情况引进外援,虽然球队引进了助攻能力强的左边后卫韦德兰、阻截能力强的后腰卡迪和锋线上的轰炸机基利科夫,但是卖掉了大批主力后实德队在比赛却压不住对手,基利科夫这样的“空霸”因为缺少两个边路的支持根本就没有发挥的机会。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基利科夫虽然首发,但是全场他只有一次在禁区抢到高点,其他时间他只能跟对手拼脚下的控球技术,被动之下科萨不得不主打李凯、赵明剑的速度进行反击。

  实德缺人不假,但是远没有夸张到5名年轻人打首发的地步,坐在替补席上就有经验更丰富的球员,其中包括后腰张亚林、权磊、后卫唐田、孙峰、刘玉健、前锋马帅、邹捷等人,但是科萨就是科萨,在相同技术水平的情况下,他更愿意把机会给年轻人。作为中国通,科萨诺维奇根本没把保级当回事,他的目标就是通过实战强迫年轻球员成长。

  同样是阵容不整,但是与赛季开始时相比,现在的实德已经换了一种思路。

  与亚泰一役首发的6名年轻球员和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李学鹏等人如果有一半能够成才,配上目前在国奥队集训的冯潇霆、赵旭日、朱挺和张耀坤、陈东等老队员,再引进几名高水平的外援,一两年后大连实德又将是一支可以冲击联赛冠军的球队。

  其实按照目前科萨强迫年轻人成熟的用人思路,这支实德队甚至有可能在奥运会后就会换一种活法,五六场联赛实战、三周的欧洲拉练,在三名国奥球员和外援桑姆斯归队后,科萨的这支球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轻易的就输掉比赛。

  当然,这种信心并不是对科萨的迷信,而是来自于年轻球员的表现,21号吕鹏在后腰位置的竞争中拼掉了外援卡由和老队员张亚林、25号李学鹏替补出场后表现出了很强的突击能力,此外在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杨博宇和杜龙泉挤掉了孙峰和刘玉健,前锋线上李凯则把邹捷固定在替补席上,算上去年就占据主力位置的赵明剑,一个新的实德队很快就小有模样。

  (西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