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前瞻:建业欲演图拔克星 头牌外援考验鲁能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重新开打后,连续两场胜利让鲁能心中有底。不过两场比赛都是仅胜一球,也让胜利有些惊险。本轮鲁能将客场挑战河南四五队,单从双方交战世中鲁能没有占得半点便宜,鲁能与河南队战绩是一平一负处于劣势,对于鲁能队而言此次客场挑战可谓异常艰难,毕竟对手摆出铁桶阵迫使鲁能丝毫找不到任何办法,何况去年砸大巴事件,还使鲁能全队上下心有余悸。本轮,两队再度交手,是河南队继续保持鲁能克星角色,还是鲁能打破格局,将在本周三见分晓。

  河南四五队近况也是非常良好,目前已经四轮保持不败,上轮主场击败了深圳队后更使得河南队士气大振。目前河南四五队阵容完整,而且,主力前锋奥利萨德贝近来状态异常突出,这也给河南四五队吃下一颗定心丸。

  鲁能小将逞强 日夫科维奇引领中场

  鲁能国奥队员被抽调后,阵容中一下少了一半主力。尤其新人刘钊和小将吕征出色发挥都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他们出色发挥无疑使困难中鲁能泰山队看到了希望。与老将们相比,年轻队员在比赛更多显示出朝气蓬勃一面。

  吕征这匹快马本轮攻入一粒漂亮的头球,而为他传中的是刚在中超联赛中亮相不久的新人刘钊。一个传的漂亮,一个头的精彩,鲁能小将们顶住压力在比赛中全面爆发。刘钊和夏宁宁作为新人能在短时间内得到了主帅图巴的认可,也和他们努力是分不开的,赛后,刘钊也坦言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希望在比赛中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打好比赛。目前鲁能面对抽调问题陷入到困境,小将们在比赛中承担起球队重任。言外之意,也充分体现出鲁能在后备力量储备中过硬的一面。

  鲁能的中场指挥官日夫科维奇在本轮将山东队的进攻组织的井井有条,在周海滨缺阵情况下,图巴让日夫科维奇担当球队组织大任,而日夫科维奇也体现出优秀的适应能力,他在进攻中的组织和左右边路来回换位,盘活了鲁能整个中场。在他的带动下,鲁能进攻有所起色。而王永珀在比赛中同样积极,在中场利用突破的优势为队友创造机会,配合日夫科维奇完成球队组织大任。

  河南尖刀奥利萨德贝难防

  河南队花大价钱买入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目前,他已经攻入7球暂列射手榜榜首位,这也证明河南队这笔钱买值了。奥利萨德贝确实是名强力前锋,他在比赛中显示出一个前锋出色的素质,拥有扎实的个人技术和较强的门前意识。尤其在上轮与深圳队比赛中梅开二度使得河南队信心大增。

  河南队有了奥利萨德贝后,进攻得到很大改观,以前依靠防守反击打法的球队,目前也敢与对手展示进攻。在与强队交手中,河南队基本沿用防守反击固定战术,只有奥利萨德贝一人顶在前场。反击中吉奥森与陆峰后撤拿球,依靠速度优势快速突入到前场寻找机会,奥利萨德贝则做好门前抢点和跑位的工作,所以盯住他基本上河南队就没有了攻击点。不过,奥利萨德贝确实难防,还能在关键时刻进球,就是因为奥利萨德贝个人能力太强,有了他河南阵营就有能力“专制各种不服”。

  鲁能后防软肋得到提高

  本赛季鲁能后防线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引进了阿莱贾德罗和吴昊后,使鲁能上赛季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得到解决。目前,由于国奥队集训,抽调鲁能国奥小将,使鲁能阵中一下少了一半主力。尤其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由于苑维玮缺阵无疑给泰山队带来一定的困难,虽然老将王超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但按照图巴战术理念,老将王超无论在速度上,还是在体能的要求中,都无法达到图巴的要求,因此近两轮比赛,图巴大胆启用两名新人,单从效果上看,两人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任务。

  在最近两场中不难看出,刘钊为首发出场,然后夏宁宁再入替刘钊踢完剩余的比赛。不过,两人与全队配合还有些生疏,并且在比赛中经验尚有不足,经常出现失误情况。尤其与金德队比赛中,第一次面对大赛考验两人还是有些紧张,特别是首发的刘钊,刚开场不久他就出现了禁区内防守的失误,被成都队的黑人前锋抢到皮球一脚抡射击中了鲁能的门柱,把门将李雷雷惊出了一身冷汗。而第二场与成都比赛中小将刘钊给人以惊喜,一次漂亮的助攻让人刮目相看。

  也许,小将们缺乏大赛经验的缘故,随着以后的比赛锻炼,相信小将们会逐渐的融入全队的攻防体系中。目前,鲁能左路问题暂时得到解决,小将们在比赛中表现也会越来越好。

  预计首发阵容:

  鲁能泰山:

  门将:李雷雷

  后卫:矫喆 舒畅 阿莱贾德罗 刘钊

  中场:鲁西阿诺 刘金东 王永珀 日夫科维奇

  前锋:李金羽 吕征

  河南四五:

  门将:周亚君

  后卫:赵鹏 道格拉斯 刘宇 肖智

  中场:何滨 张鹭 陆峰 乔巍

  前锋:吉奥森 奥利萨德贝

  (罗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