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感谢图拔给我上课 他有自己成熟的一套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9: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图拔笑意盈然地走出了新闻发布会,遇到了记者,他都握手或者微笑致意。落败的黎兵也没有情绪低落,他笑着说,“谢谢鲁能给我上课!”

  黎兵一度有希望在客场率先打破僵局的,比赛第6分钟,成都队反击获得了不错的机会,汪嵩传球给丹尼尔森,后者的射门击中了鲁能的立柱。这让黎兵空欢喜了一场,却也让鲁能打起了精神,图拔也第一时间冲到了场边大声地提醒着弟子。

  随后鲁能开始控制场上的局面,尽管缺少了4名绝对主力,但鲁能的板凳厚度还是让成都眼馋的。在替补队员上场后,鲁能整体的技战术水平并没有明显下降。“主要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球队的技战术,所以在一起配合没有任何问题。”王永珀告诉记者。

  鲁能的几名年轻的小将最终成为胜负的关键,刘钊的传球帮助吕征打破了场上僵局,而李微的助攻让日夫科维奇再度建功。刘钊、吕征和李微,以及上一场进球的李金羽在前几轮都是鲁能的替补球员。

  对于鲁能的厚度以及鲁能替补队员展现出来的能力,黎兵也是心服口服,“鲁能的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明显高于我们,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提高,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应该如何控制场上局面,比如如何在机会来临时抓住等,图拔有自己成熟的一套办法。”

  图拔维护了外教的颜面,在这一轮的比赛中,辽宁外籍主教练洛兰特又一次输球,李章洙的北京和科萨的大连也分别输球。对于赢球,图拔只是笑称:“成都的实力和我们不差上下,但我们有一项优势,那就是主场优势。”昨天济南的上座率有1万多人,这无疑是让鲁能和图拔非常欣慰的。

  2008年年初,传出了图拔流露去意的新闻,球迷也分为挺图与反图派。在鲁能被抽调了5名国奥队员之后,图拔带领球队两连胜,地位突然变得十分坚固,原有的反图派也开始变节。

  “我们这些队员一直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一起训练,都是图拔带出来的学生,所以大家在场上保持了原来的技战术打法”,吕征如此告诉记者,图拔平时训练中刻意地培养年轻队员,拉近主力及替补间的实力差距,他认为这是两连胜的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