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罕见豪言大赞申花:上海滩你们最老鸾 最牛X!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本赛季的客场征战在与国安交手之前,一直不顺利。首个客场与青岛战平之后,小负成都,跟着又遗憾的兵败济南。不过,这一次客场作战的申花,面对多年京沪大战的老对手国安,一扫此前的所有阴霾,29日下午,申花在客场2比0干净利落地将国安斩于马下,连续三个赛季客场击败北京队,迎来联赛首个客场胜利的申花,也以22分的战绩继续领跑。

  战胜国安申花休息室没有“虫”只有“牛”

  两天前出征北京的时候,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还被京沪两地的记者询问关于如何解决申花“客场虫”的问题。对于这样多少有些挑衅的问题,当时的吴指导只是不痛不痒的笑答“明天比赛结束了,你就会知道了”。一场90分钟的酣战结束之后,吴指导带着他的申花从北京带着3分全身而退。

  联赛上轮申花赢得主场与陕西中新队的榜首德比战后,金贵在休息室里曾发出了他难得一见的豪言:“今晚,上海滩你们最老鸾,最牛X。”而昨天,申花队客场挑落北京国安队之后,金贵不禁再次激动地大呼:“事实证明,你们就是牛。”

  如果说赛前,吴金贵对于申花与国安之战,只能说着拿下3分的想法,那么当申花在丰台体育中心2比0拿下北京国安的时候,吴指导显然是为这场胜利感到了欣慰和骄傲,吴指导对自己的弟子们说着他毫不吝啬的赞美之词:“小伙子们,对手是强大的北京国安,不是哪个队能随便战胜的,事实证明,你们在场上显示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你们表现出的信心比我强,你们就是牛,我感谢大家。”赛后的休息室里,吴金贵第二次选择了“牛”这个字眼来表达他对自己队员的满意之情。

  姜坤再度进球为申花拿下国安建功

  和于涛一起为申花拿下国安进球的功臣,是申花队中另外一位爸爸级的队员姜坤。面对1岁的女儿姜菲羽的时候,姜坤很爱笑,也笑的很柔和。很多时候,你很难把爸爸姜坤,和平时在训练和比赛场上一脸杀气的姜坤联系在一起,不过,当你看到姜坤抱着自己的女儿走进球场的时候,或许所有人都会立即感觉到侠骨柔情的现实版是什么样子。

  从6月25日联赛这一阶段开始之后,姜坤在上一场申花主场迎战陕西中新的比赛中就开和了,昨天申花客场与国安一战他又进球了!“姜坤是我执教至今以来,国内球员中遇到的最好球员,他对球的感觉非常棒,毫无疑问,他是我们球队的大脑、指挥官。”这是很久之前,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申花周刊》节目中,对那一期的《封面任务》姜坤做出的的中肯评价。

  事实上,目前的联赛中吴指导一直对姜坤委于重任,把球队节奏的控制权交给姜坤,要求球员更多地把球交给姜坤来调配。而姜坤的核心作用也不仅仅得到了吴指导的认可,更多的时候姜坤征服的是他的场上队友,“姜坤的视野非常宽,他对于球的转移调度很好,确实是我们的中场核心。”队长杜威这样评价他眼中的姜坤,据说在休息室的绝大多数时候,姜坤也是杜威讨论技战术的最佳对象。

  本赛季10场比赛,姜坤场场首发,他直接助攻队友进球的次数为4次。在队友于涛看来:“姜坤是那种掌控节奏的球员,很多时候场上只有他能够最快速度内传球,以及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最佳的传球方式,他能找到狭小的空档,还有他的直射球的能力也是很多前锋都梦寐以求的。”这也是难能可贵的,做为一名后腰球员,他在10场比赛中打进4球,先后在与河南建业、山东鲁能、陕西中新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进球,目前姜坤4球进帐,已然成了申花队内的最佳射手。

  (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