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自担责任致歉球迷 对堤亚戈回击球迷一脸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连续三年在主场输给申花,后果很严重,李章洙看上去也很生气,新闻发布会姗姗来迟。不过老李的言辞依然坚硬,在给球迷道歉、自担责任的同时,他还坚持国安队仍然有希望夺冠。

  三句话不离球迷,已经成为了李章洙的惯例。0比2的结果,延续了三个赛季以来国安主场连败申花的尴尬,虽然京城球迷仍然高喊9比1,但事实上天平已经完全倒向了另一侧。对于这样的结果,李章洙是无论如何也不愿看到的。但既然已酿成苦果,李章洙首先就是向北京球迷道歉:“对于比赛的结果,无论什么时候,主教练都要承担,我对主场的球迷表示道歉。”

  实事求是地说,本场比赛不敌申花,也在外界意料之中,李章洙几乎打出了国安队所有能用的牌。徐云龙上不了,拿刚刚恢复的张永海和右后卫张帅顶上,基本没有联赛记录的小将于杨充当右后卫;小马丁上不了,杨昊顶上;堤亚哥依然没有找到状态,但无人能换,只能维持原状。“比赛的过程已经证明了球队存在很大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今天的队员还是尽了全力,尽管输了,球员尽了最大努力。”李章洙在维护球员的同时,也很遗憾球队并没有在上半场把握住机会。

  事实上,国安队上下半场在状态和心态上的转变,是李章洙最不满意的一点。“比赛上半场,我们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下半场比赛我们也提出了对对方7号球员的盯防,但我们因为前场丢球被对方打了一个反击丢掉第 一个球后,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以致接连错失良机。”

  人员不整只是表面病症,心态上的放弃才是真正的病根。李章洙特别向媒体强调了自己依然有夺冠的信心:“这仅仅是国安队的第9场比赛,现在决不能放弃,有信心在后面把不利的局面追赶上去,这既是我的决心,也是全队的决心。”这话既是说给自己听,更是说给球员听。

  除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心态以外,国安队还必须要在球员层面作出实质性的改变,特别是外援层面。“看看申花的外援,他们的确比我们的外援强。”赛后国安队人士也颇有感慨。去年的射手王堤亚哥状态极度低迷,上半场错失了非常宝贵的单刀机会。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球迷向他树起中指,巴西人毫不含糊地用京骂回击球迷。此前一直为堤亚哥辩护的李章洙也一脸无奈:“我们一直在寻找第四外援。我们必须慎重,但很快会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