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特拉奇或将金德告上FIFA 欺骗性合同存重要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瞿君报道 桑特拉奇下课,让长沙金德成为目前换帅最频繁的中超球队。然而与其他几支在中超排行榜上名次靠后的队伍一样,更换主教练并未能让金德起死回生。在第11轮的比赛中,由代理主教练率领的金德队最终在客场0比1负于同样换帅后的武汉。而作为今年联赛下课的第八个教练,桑特拉奇很可能也是第一个将上告俱乐部的球队。

  火上浇油的手球

  6月29日下午与武汉光谷的比赛,长沙金德队代理主教练朱波排出了与刚刚下课的前主教练桑特拉奇相似的阵容,金德队在场上也并不落下风,但在下半场进行到第22分钟时,武汉队王圣的一个疑似手球进球,却最终让金德遭遇两连败。

  这场堪称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对于深陷保级圈的武汉光谷和长沙金德来说都是一场价值6分的关键战役。“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一样,我们这场比赛也同样获得了几次破门良机,但可惜没有抓住……”回忆起与武汉队的比赛,金德总经理金焱显得有些遗憾。双方战至第67分钟时,武汉队吴鹏一记弧线球打入禁区,快速插上的王圣高高跃起头槌射门将球打进。“王圣在进球前已经手球,可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我们也只能服从。”金焱说,“不过明天,我们将就此事上告中国足协,希望能够给我们一个说法。”由于本周四将在主场与广药队要进行一场比赛,因此金德队昨晚就已经连夜乘大巴返回了长沙。

  桑尼可能上告FIFA

  因为第一次来中国执教创造了“双冠王”的惊人战绩,当桑特拉奇去年底再回中国执教长沙金德队时,犹如丢下了一颗原子弹。然而今年的中超联赛仅仅过去5轮,桑尼就已经有了下课前兆。

  长沙金德俱乐部在年初与球员签订合同时是4轮结算奖金,而今年前4轮的目标是力争6分,但结果5轮过后球队仅拿到3分,不仅没有完成俱乐部既定的目标,球员也因此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奖金。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金德俱乐部陆续出现了对刘建业和宋振瑜的“三停”处罚。处罚不仅让外界看不懂,也同样让身为主教练的桑特拉奇感到意外,这也为桑特拉奇离任埋下伏笔。尽管球队随后逼平了青岛中能、成都谢菲联,并战胜了深圳上清饮队,但由于6月25日晚在场面占优的大好形势下再负山东鲁能,金德集团高层终于坐不住了。于是在兵败鲁能后的第二天,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在球队内部正式宣布了桑特拉奇下课的消息。

  遭遇两连败的长沙金德队经连夜乘坐大巴从武汉返回长沙。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已经被俱乐部内部宣布下课的原主教练桑特拉奇向记者透露:由于俱乐部宣布自己下课的决定来得突然,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有可能与金德俱乐部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与磋商,一旦这种沟通与磋商存在严重问题,甚至不排除将金德告上国际足联的可能。

  面对俱乐部的决定,桑尼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足协改动了联赛的赛程,这是导致第一阶段球队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此外,与河南队的比赛无限期推迟,也是后面几轮成绩不好的一个原因,因为在实际所打的9轮比赛中,金德队竟然非常巧合地与上个赛季前六名的5支球队过招。

  此外,桑尼也认为俱乐部在跟自己签订合同时存在欺骗性。在和俱乐部签订合同前,俱乐部介绍球队的情况是“球队拥有多名国奥主力队员”。但实际上,作为球队头号门将的宋振瑜,前5轮竟然就丢了9个球,这与去年整个下半阶段的比赛丢球数差不多;另一名入选国奥的球员赵铭,是在因伤休息了近九个月后归队的,其状态可想而知。至于国奥球员陈涛,桑尼说自己在来到金德队后甚至到现在都没见过面,就更不用说指望他为球队效力了。因此球队成绩不好,是球员的能力和自己当初了解的完全不一致,这是合同存在欺骗性的重要证据。

  齐瓦有望复辟

  在解除桑尼的兵权后,一度传言长沙金德有意牵手将在今年8月结束合同的现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不过昨晚,金焱却向记者证实:上个赛季的主教练、塞尔维亚籍足球教练齐瓦迪诺维奇有可能重回金德执教。

  作为长沙金德队上个赛季的主教练,齐瓦迪诺维奇带领年轻的金德队在上个赛季创造了第十名的成绩,而且最让中超球队害怕的是,金德队的防守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最好的。不过出于提升成绩的考虑,金德俱乐部最终放弃了与齐瓦续约,并闪电般地选择了桑尼。“这在当时让一直有意续签合同的齐瓦感到非常气愤。”一位与齐瓦有联系的知情人士说。

  由于金德集团高层希望聘请洋教练,因此俱乐部很快在宣布桑尼下课的同时,就迅速向齐瓦伸出了橄榄枝。金焱表示:“齐瓦已经基本接受了俱乐部的邀请,估计很快就会有最终结果。”据记者了解,由于接下来金德队还将有三轮联赛,然后马上面临奥运会停赛,因此只要齐瓦对合同没有太大异议,下一轮(7月3日)主场与广药队的比赛,熟悉球队的齐瓦就有可能来到长沙重新上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