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第一次坐着指挥 王圣进球老朱叫停换人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5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乐)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11轮,武汉光谷在新华路体育场对阵长沙金德。结果,武汉光谷主场1比0小胜长沙金德,结束了四轮不胜的尴尬,长沙金德遭遇两连败。

  昨日武汉天气很热,两队在比赛开始后进攻节奏都不快,双方都避免在上半场消耗太多体力。上半场比赛稍显沉闷。武汉光谷半场只有2次射门。主裁判孙葆洁给金德队员出示了两张黄牌。

  下半场开始后,武汉队明显加强了攻势,尤其是右路的传切配合颇具威胁,但是禁区内武汉队队员没有把握住几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武汉队迟迟无法敲开长沙金德的球门。

  僵局直到第67分钟才被打破,武汉队前场打出漂亮配合,郑斌将球传给了吴鹏,后者将球传向球门远点,助攻插上的王圣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皮球却鬼使神差地弹在他的肩膀上,骗过了长沙队门将滚进球门,王圣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凭借这个进球,武汉队主场全取3分。

  ◇现场特写

  第一次老朱坐着指挥

  4分钟老朱坐下来了

  朱广沪已经来武汉指挥了6场比赛,穿着西服站在教练席旁的朱广沪已经成为球场上一道风景。他曾对记者表示,“我习惯站着指挥比赛,我的球员在场上拼命,我们怎么坐得住。”但昨日他打破了这个习惯,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武汉队反攻,老朱突然坐了下来,随后虽然会偶尔站起来,但更多的时间他都坐着。

  第10分钟,武汉队后卫达尼罗跑到前场参加进攻倒在了地上,但朱指导依然坐着;第12分钟,武汉队门前出现险情,好在后卫李鲲补救及时,他依然坐着不动。也许是对比赛充满信心,也许是觉得队员心理压力过大,站着会影响队员……总之,朱广沪首次在武汉坐着指挥了一场比赛。

  中场休息 告诫队员别心急

  整个上半场,武汉队在门前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反倒是长沙金德队获得了几次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金德总经理金焱赛后连连感叹,“我们队员把握得分的能力差了一点,运气也不好,否则上半场我们就进球了。”

  事实确如金焱所说,上半场武汉队门前险情不断,而自己却很难创造出得分机会,老朱坐在教练席上,看到这样的场面,心里也比较急。但他知道自己这个时候不能急,否则这场比赛就完了,他与他的弟子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当所有队员都走进休息室,朱指导告诉队员:“别急,你们要相信自己,再说急也急不来,在场上要多斜传,传球减少失误,慢慢寻找机会。”

  王圣进球老朱叫停换人计划

  第67分钟,武汉光谷队前场左路连续快速传切,郑斌与吴鹏等队员在前场做出漂亮配合,吴鹏看准队友的站位将球传到门前,王圣在一名防守队员的干扰下将球顶进。虽然盯防他的金德球员举手示意王圣手球,但是主裁判孙葆洁鸣哨认定进球有效,场上比分变成1比0。

  这时,教练席上的人都激动得站了起来,场上的球迷都激动了,有的球迷甚至点燃了焰火。朱指导也很高兴,毕竟球员抓住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他也站了起来,但他没有时间激动,而是走向第四官员的位置,暂停正准备换人的计划。

  与激动的人群相比,老朱这个时候却显得无比冷静,他把已经站在第四官员旁边的邓卓翔叫了回来,表示换人稍后进行。直到5分钟后,朱指导才用邓卓翔换下吴鹏。

  本报记者 柯美杰 实习生 张慧

  ◇高层定调

  沈烈风:拿分才是硬道理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实习生 张慧)比赛结束后,武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走进球场。赛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并不好,但我们抓住了一次机会,打进了一球,并全取三分。这是值得祝贺的,我们现在太需要积分了,只有拿分才是硬道理。”

  沈烈风认为队员在场上体能比对手好,因此跑动也比较积极,只是可惜没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他说,“希望队员与教练组更加努力,找到更好的办法,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本轮战报

  6.28

  广州 3-2 青岛

  陕西 1-0 天津

  辽宁 0-1 浙江

  河南 2-1 深圳

  山东 2-1 成都

  6.29

  武汉 1-0 长沙

  北京 0-2 上海

  长春 19:30 大连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上海 7 1 2 22

  2 陕西 6 3 1 21

  3 山东 5 4 0 19

  4 天津 4 4 2 16

  5 广州 5 1 3 16

  6 河南 4 4 2 16

  7 北京 3 4 2 13

  8 成都 3 4 3 13

  9 浙江 3 3 4 12

  10 青岛 2 5 3 11

  11 大连 2 4 3 10

  12 长春 2 2 4 8

  13 长沙 1 5 4 8

  14 武汉 2 2 6 8

  15 深圳 1 4 5 7

  16 辽宁 1 2 7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