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成长需要时间 汉军远离降级尚有两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54  长江商报

  经过了间歇期的调整和香河拉练,此前排名倒数第一的汉军在第10轮和第11轮取得了一平一胜的战绩,稍有反弹的汉军目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汉军保级总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加上自身的两大问题在短期内很难得到解决,保级路上的汉军仍然任重道远。

  新人成长需要时间

  在香河集训期间,武汉队三场热身赛均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周燎、谢志宇、荣昊等新人表现出色,让主帅朱广沪看到了希望。不过回到联赛,汉军新人的表现却不那么尽如人意了。上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小将周燎在前锋线上碌碌无为,不仅如此,他还在比赛中由于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领到了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而被停赛。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在出场次数本来就不多的情况下,竟累计到了四张黄牌,这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上一场表现不错的谢志宇则在昨天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几次传球和射门都没有体现出自己的水平。汉军的“奇兵”荣昊本赛季在比赛中显得不够自信……

  正如汉军队长郑斌所说:“队内的小队员其他方面都好,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欠些火候,也缺少沉着冷静的心态。”

  攻击能力有待提升

  两场比赛汉军均打入一球,而且进球的是同一个人——王圣,作为后卫或者后腰的人员,竟然成了汉军进攻的主要力量,这从另一方面说明了汉军锋线进攻能力的孱弱。锋无力固然与锋线大将古斯塔博的受伤有关,但纵观本赛季的汉军进攻状况,依然是苍白无力,缺少威胁的传球,进攻办法也不多。

  要抢分保级,就必须进攻。面对锋线缺将的局面,在香河集训期间,朱广沪试图让前卫队员前插助攻,形成中前场甚至边路的多点进攻,但实际效果并不明显,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汉军有策划、有意图的进攻不多,场面比较沉闷。为此,朱广沪还点名批评了10号外援巴布罗糟糕的状态。

  进攻乏力,也让中后场的球员按捺不住,连埃默森都冲到前场去助攻,并在比赛中完成一脚精彩的远射。对于进攻的问题,队长郑斌认为:“主要是传接球意识没有到位,队伍中年轻人和老队员之间有时候缺少一种默契。这个问题只能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慢慢地解决。”

  本报记者 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