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卫冕冠军再显霸气 东北猛虎彻底跌落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间歇期之前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现象,那就是东北三虎的表现异常之差,竟然同时连续五场不胜。辽宁队前几年实力下滑就较快,连续不胜倒也可以理解,而长连等劲旅也陷入如此怪现状就令人感到遗憾,也促成了东北三虎的集体没落事实。

  但在本轮后之后却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长春亚泰上升轨迹明显而辽宁跌落保级深渊,另外一支东北军大连海昌在输球之后形势尚不明朗,如果后面科萨的整改产生效果,有进一步的可能性,而如果过多的年轻球员无法挑起大梁,滑落至保级圈也非常正常。

  最令人关注的是长春亚泰与大连海昌之战,这是一场典型的东北德比,也是新卫冕冠军与老八冠王的直接碰撞。最终的过程和结果都证明了摆脱了两线作战困扰的长春亚泰更具备王者气者,全场比赛压制住大连海昌,最终2-0的比分也与比赛的场面相吻合。

  长春亚泰上赛季以草根球队身份力夺冠军,也成为当赛季最大的冷门。但本赛季在两线作战的时候还是留下遗憾,亚冠赛在死亡之组仅差一步就出线,而中超联赛中却明显受到严重影响,一度陷入保级圈中。

  但国奥队集训期间他们显然非常受益,吕建军入选国奥并未能对球队实力造成太大影响,却给了他们派上四名外援同时上场的机会。本场比赛中米图再配合达扎吉显然给了对方防线以非常大的冲击,而卡巴雷罗和梅尔坎也使得中后场防守明显加强,他们也是中超联赛中把四外援政策利用得最好的球队。

  最终两连胜的结果使得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初显霸气,目前侪身中游球队行列,后面上升的空间也非常宽广。但相比较之下,辽宁宏运就比较背运,在主场尚且输给弱旅浙江绿城之后,目前已经是7连败,平了此前重庆创造的连败纪录,也成为本赛季降级的最大热门队伍之一。

  对于连续征战9年顶级联赛却未经历降级的辽宁队来说,保级已经成为比较空洞的概念,但1995年时正是带着10连冠的光环惨痛降级。本赛季虽然已经换掉了主教练格兰特,但如果其它方面没有切实有效的整改方式,保级依旧会非常艰难。

  尽管联赛间歇期前同长辽都属背运球队,但目前大连海昌与他们的清晰轨迹截然不同。近两轮比赛成了东北小德比,大连先胜辽宁再负长春,科萨的球队依旧让人捉摸不定,后面的比赛中也存在了太多变数。

  而曾经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科萨任务也非常艰巨,在近两轮比赛中给大量的年轻球员以试阵的机会正是想使球队发生质的改变,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太多的风险性。曾经同遭五轮连续不胜的东北三虎,本轮之后正沿着三个轨迹前进,而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显然最被看好!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