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把9比1当成球迷为我们助威 国安败在心态失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中超第11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同上海申花之间的焦点之争在丰体准时上演,缺兵少将的国安在面对同样有多名球员被上调国奥的申花面前没有上演主场奇迹,客场作战的申花在京城球迷“9比1”的呐喊声中最终还是以2-0完胜,一举打破了客场不胜的魔咒。赛后主力后卫杜威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也道出了申花能够赢球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团结和良好的心态。

  之前一段时间杜威一直受伤病困扰,但是从今天打满90分钟的表现来看,杜威的伤势似乎已经完全没有影响了,“主要还是这段时间再球队里练的比较系统吧,特别是俱乐部、老板和吴指导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能够很快恢复在场上的信心。”

  联赛开始到现在,申花还从来没有在客场作战中取得过胜利,今天却在国安身上打破了这个客场不胜的魔咒,在杜威看来,最大的原因就是充分的准备和良好的心态,“前几次客场比赛都是我们先进球,人员问题加上各方面的原因让我们在心态上受到了很大影响,可能是因为太想拿下比赛,所以在防守上出现了松懈。但是今天这场球我们可以说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吴指导也让我们要放下包袱,虽然前三个客场都没有赢球,而且北京的客场也很难打,但他还是要我们放松心态,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国安最近几场比赛都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困扰,但是申花的情人员况也并没有比国安好到哪里去,在杜威看来,同等条件下的PK申花能够取胜贵在团结,“之前有媒体在报道时说我们有4名队员被上调国奥而使球队人员不整,但其实准确来说是6个人,还有孙祥和肖战波。从我个人感觉今天能够拿下国安,还是因为我们很团结,其实我们和国安之间的实力差距不是特别大,关键是我们这个集体空前团结,就像我以前所说的一样,足球毕竟是一个集体项目,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这才是我们这场比赛打得比较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拿下今天这场硬仗之后申花再度回到了积分榜冠军的位置,在被问到这对接下来的联赛是否有不同寻常的意味时,杜威看的很淡然,“其实我觉得这东西只是暂时的,联赛有很多很好的球队,我们主要还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不管是赢球、平球还是输球我们都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不要想的太多,按部就班地打自己的比赛,努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相信最后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杜威坦言,此番客场挑战国安,申花全队上下的目标一致就是要全取三分,“这次客场作战我们心里都是有拿三分的想法的,因为之前三个客场打得不是特别好,主场还是取得了全胜,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只是球队在个别环节上应该处理的更好,所以吴指导在这一周之内也做了很多准备。”在杜威看来,正是吴金贵的这些针对性的部署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上半场双方踢的非常激烈却都没有进球,在被问到中场休息时吴金贵究竟做了怎样的部署才使得球队在下半时能够连续打进两球完胜对手时,杜威这样回答,“其实他也没说什么特别的,只是告诉我们对方的体能下降的很厉害,大家通过比赛也能够看得到他们已经不行了,只要我们顶住下半时前15分钟就还会有很多机会。”

  京沪大战北京球迷又开始拿当年的9-1说事为主队助威,而在杜威看来球迷的这种举动却恰恰成了刺激申花客场取胜的一个关键因素,“就像去年一样,北京球迷这场比赛又喊出了9比1,其实这都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不管是9比1还是20比1,结果也只是3分,也不是说进球进的多就能拿6分,我们大家也没受这件事的影响,毕竟当初的那个9比1跟我们现在的这些人都没什么太直接的联系,所以我们干脆就把这个当作是球迷给我们的加油好了。”

  最近几年申花和国安之间的较量几乎总是申花占上风的时候比较多,但是杜威并不认为国安和申花在实力上的档次差距就因此而被拉开了,“我觉得国安还是非常有实力的,他们有很多很有实力的球员,有一个很不错的教练,只是可能他们在哪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吧,但是他们毕竟是一个有底蕴的球队。”而在他看来,国安输掉今天这场比赛的最大原因就在心态上,“可能他们还是非常赢下这场比赛,所以在心态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吧。”

  徐云龙和杨璞因伤不能出场,国安今天的后防线也遭到了很大的诟病,但是在杜威看来国安今天输球并不能将责任都推给后卫,“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不能输了球就怪后卫,就像我们这个球队一样,我们缺少这么多球员,但是我们现在依然是一个很有战斗力的集体,所以说大家还是一定要团结吧。”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