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老总欣慰足协重罚王栋 表态报销受伤门将医疗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晚,在“踹人事件”发生后的第4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当事人王栋做出了“停赛6场、罚款12000元”的处罚决定,对此,深圳上清饮俱乐部高层、球员及深圳球迷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6月25日,停摆一个多月的中超联赛再燃战火,在事故高发的第10轮联赛里,先后发生两起球员飞腿踹人及一起领队干扰裁判事件,其中,上清饮队门将肖健佳被亚泰国脚王栋踹伤事件成为了这一轮的焦点新闻,次日下午,深足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联赛部递交了投诉函。随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们相继开出三张罚单:西安队领队、天津与广药队两名球员分别遭受重罚;昨天晚上,中国足协的第三张罚单开给了王栋。

  据笔者了解,中国足协对王栋的处罚决定之出炉过程是:27日下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会上讨论了王栋踹伤肖健佳等事件,足协技术部人员则负责了解相关情况,由于部分会员赶往各赛区参与第11轮的比赛监督工作,从而推迟了处罚结果的公布时间,直到28日晚,中国足协官方最终公布了对王栋的处罚决定:停赛6场,罚款12000元。

  对于这样的处罚结果,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感到很欣慰。此前,我们难过地看到,肖健佳已伤成那样了,两个鼻孔变成了一个,而且还不知何时才能复出,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肯定要为这事讨个说法,我们不想就这么不了了之。换成其他俱乐部遇到类似的事情,我相信他们也会这么处理。”孟总透露:“俱乐部决定,除了报销肖健佳的全部治疗费用之外,还额外提供一万元的营养补助,另外,肖健佳的工资及奖金全额照发。”

  而远在郑州督战的深足副总刘孝五表示:“这个决定对肖健佳而言是公平的,我相信足协方面不会随便对王栋开出罚单,他们一定会非常慎重地处理这事,至少他们会认真反复地观看相关录相之后再作出处罚决定。”

  肖健佳受伤之后,顶替其位置的是年轻门将张磊,28日晚,刚打完比赛的张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是职业球员,我百分百地相信王栋并不是是恶意地要去踢肖哥,但是肖哥伤得那么重,这个结果是恶劣的,当事人就得为这个恶劣的结果而负责。至于处罚结果的轻与重,那是足协的事情,可能在奥运会期间,体育各界都在强调纪律,所以,我们在赛场上还是要合理地利用规则,学会自我控制。”

  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表示:“其实谁也不愿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记得去年11月份亚泰在深圳打收官战时,深圳球迷表现得非常友好,他们夺冠之后,全场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深圳球迷打出了祝贺亚泰夺冠的横幅。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为肖健佳和王栋感到遗憾,我们不希望肖健佳受伤,也不希望看到王栋受罚,当初亚泰队若能及时地对肖健佳道个歉或看望一下他,或许这事就不会闹到这一步了,总之, 我们不希望两支俱乐部或球迷因为这件事情而结怨。”(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