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取三分不能不提一人 讲述王云足球场外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1:0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 (记者 刘扬)陕西中新浐灞队经受住了古城西安高达37°的酷暑“烤”验。凭借“福将'王鹏的头球破门,浐灞队1-0战胜天津康师傅,以6胜3平1负积21分的战绩重新领跑中超。全取三分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助攻王鹏得分、屡屡送出精妙传球的王赟。

  本场比赛,浐灞队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由王赟发起,很多球迷感叹,王赟就是浐灞队的“晴雨表”,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决定了球队的场上表现。浐灞中场灵魂在场上呼风唤雨,场下的他也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与睿智。

  王赟的名字是舅舅给取的,很多媒体把王赟的名字都会简写成“王云”,对于这个,王赟并不是很在意:名字只是一个符号,时间久了就习惯了。生活中的王赟,堪称好男人。去年24岁的他便早早完婚,每天都会与太太煲电话粥,嘘寒问暖。王赟不会喝酒,也不喜欢打牌。喜欢玩羽毛球和桌球,太太在他的指导下,也能在挥杆自如。

  职业球员的生活是单一枯燥的,训练之余,王赟常听CD、看书。王赟读书的习惯是有本科学历的太太引导的,喜欢读历史书籍。王赟认为读书能使他的思维成熟,眼界开阔,心胸宽广。他在场上的调度自如,掌控有度,大抵也和这个爱好有关吧。现在,王赟还迷恋着研究工夫茶,并专门研读一些关于茶道的书,闲下来,泡一杯茶,细细地品味着生活的惬意。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王赟也喜欢网上冲浪,但是他却没有QQ,只聊MSN。他已经习惯在网上购物,今年情人节送给太太99朵玫瑰就是网上订购的,这个也是自诩不懂浪漫的王赟,声称是自己做过的最浪漫的事。现在,大到家里摆着的家具,小到送给太太的发卡,都是在网上买的。

  王赟83年出生,但是与大多数80后不一样,他更加细心与周到,有一个故事能说明这一点,6月20日训练结束后,王赟应邀作客西部网“大话欧洲杯”节目,晚上十点,西部网的司机和笔者送王赟回基地,下车时王赟很有礼貌的感谢司机,并把车上的垃圾袋和饮料瓶悉数带走,这个细节令司机感慨不已。据司机讲,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次送某超女,结束之后座位上全是垃圾,牛奶撒的到处都是,还在车上大呼小叫。

  与王赟交流,你能感到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与睿智,这也许就是成耀东毫不犹豫让王赟代表球队出来参加节目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