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三光环竟还如此谦虚 李毅:5分钟他就能解决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个进球,帮助陕西中新浐灞队拿到9分,王鹏成了陕西中新浐灞队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在今天和天津队的比赛结束后他表示,前一阶段因为伤病缺席了几场比赛,近一段时间训练的很不错,感觉也很好,能够为球队进球,并且帮助球队获胜,这是每个球员的希望。当记者夸他为浐灞队的关键先生时,他笑着说:“先生不先生的,关键是要进球。”

  本赛季,王鹏从大连队正式转会到陕西,对于他的到来,外界也是褒贬不一,已经30岁的他还有能力继续自己的辉煌吗?很快,王鹏就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实力,在中超联赛第一轮主场和武汉队的比赛中,他的绝杀帮助浐灞队取得了开门红,和长春亚泰队的关键一战,又是王鹏,他的进球帮助浐灞队4比3惊险获胜。而颇为有趣的是,王鹏进球的这两场比赛,都并不是首发,而是以替补身份上场参加的比赛。也因为如此,球迷和队友都称他为关键先生,“给他5分钟,他就能解决战斗。”李毅曾经这么开玩笑说。

  因为考虑到体能的问题,王鹏在今年的联赛中还从来没有首发出场过,这场和天津队的比赛,王鹏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并且打满了全场,主教练成耀东赛后说:“王鹏前一段时间得了阑尾炎,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但是现在一起都好了。参加比赛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上一场客场和申花队的比赛,他是替补上场参加了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看得出,他的状态还是很不错。”

  也正因为如此,在姜晨停赛的情况下,成耀东在今天的比赛中让王鹏首发出场,比赛第10分钟,王鹏的头球帮助浐灞队取得了领先。王鹏不仅脚下技术好,他的头球技术也在国内球员中属于一流,在截止目前所进的三个球中,有两个都是头球。“王鹏说,自己的头球一向都还不错,对于皮球落点的判断还算不错。”今天和天津队的比赛,当他接到队友在右路的长传后,首先判断落点,然后高高跃起,球进了,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10分钟,他就为中新浐灞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赛后,王鹏凭借这个进球,当选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亲自把最佳球员的奖杯颁发给了王鹏。王鹏抹了一把汗水说:“今天的天气太热了,对于比赛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按照教练的安排,希望能在比赛开始后就先进球,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样,后面的比赛相对就好踢一点。我们最终做到了这一点,也就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2006年,陕西中新浐灞队租借来了王鹏,他为浐灞队攻入了6球,成为除了外援维森特外进球最多的球员,上个赛季,王鹏同样为大连队打进了7个进球。现在,在联赛进行了11轮只打了10场比赛的情况下,他已经为浐灞队攻入了3个进球,成为浐灞队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在浐灞队中,正印前锋维森特和李毅也都只有2个进球。“今年能够进多少个球?”王鹏不知道已经有多少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了,他笑着说:“这个东西没法说,当然是越多越好了。其实自己进球是一方面,能帮助球队获胜这才是最重要的。”王鹏表示,现在的浐灞队,球队空前的团结,获胜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功劳。

  (三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