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念旧请回74岁老搭档 柴盛萱:他肚子可大了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科萨是一个念旧的人,在第三次重返大连的时候,他的身边只有一个故人,9年前就和他合作的老翻译柴盛萱。柴翻译在两年前拒绝了国奥队的邀请,但是他无法拒绝科萨的邀请。

  科萨第三次重返大连的时候,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带着自己的教练班子上任,而是自己单枪匹马重返大连。不过在他的身边,还是有一个老朋友相助,那就是已经74岁的老翻译柴盛喧。

  从1999年武汉开始,科萨的随身翻译就是柴盛萱,九年过去了,科萨依然坚持让柴老师继续和自己合作。在科萨决定重返大连的时候,他给翻译柴盛萱打了一个电话,已经74岁的柴老师说自己太老了,不想再重返球队工作了。在两年前,国家队邀请杜伊的时候,就曾经找到过柴盛萱老师,但是被柴老师拒绝了。这次他无法拒绝科萨,科萨说:“来吧,让我们一起享受足球的快乐吧。”

  虽然在训练中,科萨一般让球队翻译姜国伟给自己当助手,但是每次接受记者采访、出席新闻发布会等重要场合,他都要让柴盛萱老师来翻译。由此可见,他更信任自己的老朋友。

  酒是陈年的香,搭档还是老朋友可靠。现在科萨的教练组中,还有一个科萨信任的老朋友托马斯,这个在上个赛季还回塞尔维亚帮助科萨的体能教练,现在是科萨很好的合作伙伴。

  谈起科萨,柴盛萱老师说,他现在还记得9年前在武汉时,科萨在训练场上追打球员的往事。当时科萨接手武汉队的时候,不少队员对自己的训练很放松,无法在训练场上完成教练的训练要求,于是愤怒的科萨在训练场上追着球员要教训他们,“当时每天训练的时候,都有一两千武汉球迷在训练场外观看,看到科萨追着球员发火,观众都给科萨鼓掌……”柴盛萱对9年前的往事记忆犹新。

  “现在科萨和当初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精力充沛,”柴盛萱说,“虽然现在他的肚子大了许多。”

  其实不用九年那么远,四年后的科萨就已经发生了不少的变化,他的脾气似乎不像过去那么暴躁了,性格也显得平和了许多。而柴盛萱在四年后重返大连的时候,他已经一头银发了。

  在一次采访中,科萨指着自己的翻译举例说,如果我的队员工作都像他(指翻译柴盛萱)那样差,我就把他开除了。然后自己哈哈哈大笑,他对自己伙伴的工作不是不满意,而是相当满意。这可能就是科萨,他相信的人,他就毫不犹豫地保护和重用,球场上更是这样,他器重的球员,不管年龄是老还是小,场上位置都很稳定。

  (张林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