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凌晨会议更改出征名单 决战御林军孙祥终被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国足征战2010年世界杯的脚步戛然而止的时候,本周中超联赛迫不及待的进入了一周双赛期。刚刚在两天前战胜了陕西中新并重新回到联赛积分榜领头羊位置的上海申花队,今天早上乘坐9时30分的航班兵发北京,备战明天下午客场与国安的比赛。一场即将打响的京沪大战,对于国安和申花来说都是不容有失,申花高层和教练组当然也希望从北京全身而退带走3分,因此,直到北京时间6月28日的凌晨,申花高层和教练组还在开会研究出征北京的名单。而最终,此前申花已经出票的20张飞往北京的队员机票中,有2人被取消,孙祥和冯琪在最后时刻被拿下,至此申花出征北京的18人名单中,依旧延续了上一场申花与中新比赛的人员特点,就是无一国字号队员。

  申花和国安的战斗永远是申花上下绝不能输掉的比赛,即使是平局,或许申花上下都会无法接受。石库门已变成了新天地,后海的四合院连成了酒吧一条街,上海和北京仍然是中国文化的两头,京沪大战的恩怨十四年间依旧不绝。京沪大战在足球职业化以来的交战纪录上,从来就没有风花雪月的记忆,历史留下的似乎都是一些多少有些残酷的内容。而此次申花出征北京的名单,似乎也让孙祥在最后时刻感受到了很受伤的滋味。

  申花备战北京一战的动作早早就开始了,本周早些时候,申花教练组就敲定了出征北京的20人大名单,并且根据这份名单为球员确定了机票,而错过了申花与陕西中新比赛的孙祥,在昨天晚上,也心情不错的告诉朋友他会随申花前往北京备战这场京沪大战。

  但是,就在今天早晨,申花全队出发机场的路上,孙祥的身影却没有出现,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天凌晨高层和教练组开会研究了,最终还是把老二(孙祥)拿下了,现在队里成亮和徐洋这个位置打的很好啊,老二和队里最近一直没有很多的训练做保证,所以考虑这个情况还是决定不带他去了。”

  当孙祥从出征北京的申花队员名单中被拉掉的时候,申花的国字号球员又一次全军覆没了。客场与国安的一场颠峰对决,申花最终还是选择了无国字号的阵容出征,这似乎也是体现了申花的胆识和拿下北京的必胜信心。毕竟申花就是用一个没有国字号的阵容打掉了陕西,夺回了联赛头把交椅。

  只是不论什么人出战申花与国安之间的比赛,京沪大战,永远都因为那场无法磨灭的9比1的历史战绩,也永远会与狭路相逢、宿怨、复仇、耻辱、火暴、轻蔑、死磕等等足球场上最有色彩和味道的很多词汇相关联。多年前的那场1比9,是申花的痛,是上海球迷的痛,是上海人的痛。记住那个日子,1997年7月20日,甲A联赛第10轮。至今,当一个北京男人遇到一个上海人,他仍会自豪并轻蔑地提起“1比9”,揭上海男人的老底,直戳他们的最痛处,也正因如此,申花打北京永远的目标就是痛快拿下对手。似乎只要记着这个1比9,只要上海和北京还有足球,京沪大战就不会完。

  附申花与北京历年交战历史:

  1995:申花客场0比2,主场1比0,关键字:火爆

  1996:申花主场1比1,客场0比1,关键字:疲软

  1997:申花主场2比1,客场1比9,关键字:悲情

  1998:申花主场0比0,客场1比1,关键字:平淡

  1999:申花主场1比0,客场2比2,关键字:复仇

  2000:申花主场1比0,客场3比3,关键字:侥幸

  2001:申花客场3比1,主场1比0,关键字:雪耻

  2002:申花主场1比1,客场1比2,关键字:失意

  2003:申花主场1比0,客场1比2,关键字:冠军

  2004:申花主场2比2,客场0比3,关键字:尴尬

  2005:申花主场1比0,客场0比4,关键字:无奈

  2006:申花主场0比0,客场1比0,关键字:幸运

  2007:申花主场0比2,客场3比2,关键字:决杀

  (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