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战外本轮中超另有看点 东北德比演新老冠军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1:40  半岛晨报

  中超联赛已经于本周三重燃战火,但是受国足世预赛出局之累,上座率果然如预期所想,一路跌至谷底。今天下午,中超联赛将开始第11轮的争夺,恰逢周末,球市理应有所回升。本轮联赛中,两场焦点大战一触即发,一个是两代中超联赛冠军大连海昌与长春亚泰之间的东北德比,另一个是历史渊源深厚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之间的狭路相逢,这两场比赛无疑会吸引不少球迷的目光。在日渐萧条的中超联赛中,这种可以算得上“经典”的比赛,对于广大球迷来说,也许还有值得一看的必要。

  本轮联赛当中,京沪交手可谓是最值得一看的经典比赛,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京沪两支传统强队每每相遇,都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无论是曾经悬殊的1:9,还是两强鼎盛时期的争冠大战,都值得两地球迷为之回味良久。不过本赛季北京国安受亚冠和国足所累,目前伤兵满营,直接影响到了铁帅李章洙的调兵遣将。御林军状态低迷,但是上海豪门却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击败陕西中新之后,申花终于以实力证明他们才是上海足球的“正统”。鉴于京沪相遇向来不缺少话题和谈资,因此即使是在中超萧条的时候,这场比赛也势必能够充分调动起场内场外球迷的热情。

  本轮联赛的另外一场经典,就是新老两代中超冠军之间的直接对话,而令两地球迷无比感慨的是,目前卫冕冠军和昔日的八冠王竟然同时遭遇状态低谷,10轮过后,长春亚泰排名第12,而大连海昌排名第10,难兄难弟在此时相遇,不免有些同病相怜的意味。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无论高洪波还是科萨都会愿意豪赌一把,宁可输得轰轰烈烈,也不愿意甘心平局收场。科萨上一轮全华班的阵容收到了奇效,这场比赛会不会延续神奇,也很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本轮比赛中,陕西中新与天津还将展开榜眼之争,山东鲁能也将迎来成都谢菲联的挑战,为了争分,强队之间的硬碰在所难免,而武汉与长沙、辽宁与浙江这两场比赛事关保级,双方更加不会轻视。相信本轮联赛当中,很可能会出现不少堪称经典的比赛。记者吴萍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